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环保部发布14日数据:全国大城市辐射水平正常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2-15 06:52:07 字号:TT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亚婷):中国东北部邻国朝鲜12日宣布成功进行第三次核试验。根据中国环境保护部网站公布数据,截至2月14日9时,国内31个大城市辐射均处正常水平。

  其中,东北三省主要城市哈尔滨、长春、沈阳的空气吸收剂量率的数值均处于85-60之间,位于当地本底辐射水平涨落范围之内。北京、济南等地的测值范围介于84-77之间,处于正常水平。

  中国国家气象中心表示,根据采用辐射后果评价软件计算的轨迹图,即使发生放射性释放,其主要迁移方向为东南方向,目前不会对中国产生影响。

  环保部12日已启动全国境内的150多个24小时运行的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对环境辐射水平进行实时监测,其中,布设在东北边境及其周边地区的25个监测站实时连续空气吸收剂量率监测结果处于正常水平。另外,环保部派遣多支移动辐射应急监测分队,按照环境辐射应急监测程序在东北三省边境地区开展应急监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