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春运返程客流回升 小伙扛着自行车坐火车(图)

来源:QTV-今日-- 2013-02-15 08:05:48 字号:TT

春运返程客流回升:小伙扛着自行车坐火车

    今天是正月初五,春节长假已经快要进入尾声了,岛城也逐渐开始迎来了返程旅客的小高峰。目前,青岛站旅客发送数量比节前大幅减少,进入青岛的旅客数量则小幅上升。

  上午,记者来到青岛火车站南候车大厅,此时,发往西安的列车已经开始检票了。青岛小伙小安在西安打工好几年了,或许是和亲人团聚的时间太短了,返程路上小安有些无精打采。送走这批前往西安的旅客后,候车厅忽然一下变得安静起来,空荡的大厅零零散散坐着几十名旅客,看起来,真正的返程高峰似乎还没有来到。

  记者,肖丹:在候车大厅我们看到,今天在这里候车的旅客并不是太多,大伙也是拿着各种各样的行李,在我身后的两位旅客行李非常奇怪,是两辆自行车。旅客,小高:这自行车是你们的吗?是我们的。这是干什么用的?骑行。先去南昌,再去厦门和海南。一边骑行一边游玩。

  扛着自行车去旅行,这事听上去的确挺新鲜,不过小高告诉记者,在网上这种旅行方式早已经很流行了。坐火车去一个城市,然后骑着自行车旅行,既方便又低碳环保。旅客,小高:好带吗自行车?好带,不过得把轮子拆下来,这样就算做一件行李了。比起前两天,青岛火车站从今天起旅客量开始明显增长,发送旅客数量将达到两万人左右,而进入青岛旅客则将达到3万人左右。

  据了解,从明天开始,火车站将迎来以务工返程为主的第一次高峰,而2月25号到28号之间,将迎来学生流返程高峰。记者,肖丹:上午10点半,我现在是在长途汽车站,今天已经开始进入返程高峰,可是汽车站看上去还是比较冷清。在我身后是出站口,许多省内旅客早上上车,将会在中午左右到达。

  和火车站一样,四方长途汽车站也还没出现返程高峰所应有的景象,无论是候车室还是出站口,旅客都不是很多,预计今天迎送旅客量都在3万人以内。孔航,青岛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预计初六初七和正月十五前后,返程高峰将达到4万人以上,而省外超长路线的高峰将会出现在正月十五。

  从明天起。青岛长途汽车站将会适当增开售票窗口和增加班次,以保证真正的返程高峰到来时的正常运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