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宠物打飞的价钱贵过人 10公斤以下400元保险另算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8 06:14:55 字号:TT

    年关临近宠物托运的业务要比平时多出一倍,宠物托运的价格也比较高,堪比打折机票。

    “近几天每天都有人打电话咨询宠物托运的事情,电话都快被打爆了!”岛城一家宠物托运代办公司的陈先生昨天告诉记者,现在每天通过他们公司办理宠物托运业务的宠物主人少说也得20个,而平时一天能有10个就算是很不错了,并且今年打电话咨询宠物托运事宜的人数较往年也增加了不少。而据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介绍,近来到他们那里办理动物托运所需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的人也多了不少。

    记者采访了解到,宠物托运量不仅增加了不少,价格也很高。据宠物托运代办公司工作人员刘女士介绍,目前可以托运宠物的国内航空公司有不少,不同航空公司收费标准也因宠物的重量、数量、宠物笼子尺寸和航程的差别而有所不同。“10公斤以下的宠物差不多要400多元,如果是去北京的航线可能还要贵一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一家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宠物重量×运价得出的数值,低于200元就会按照宠物托运最低收费标准200元计算,而如果数值高于200元,则会按照计算出的数值收费。另外还会收取一定的燃油附加费、保险费和制单费等费用。“办理宠物托运还需要购买铁笼等物品,杂七杂八算下来,宠物托运的价格并不便宜,个别时候甚至贵过成人特价机票。”刘女士介绍说。(记者 王世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