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宠物春节入托要看店家脸色 价格猛涨一铺难求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5 05:57:56 字号:TT

宠物春节入托要看店家脸色 价格猛涨一铺难求

    年关临近,准备回老家过年或者外出旅游的市民,开始忙着为心爱的宠物寻找 “宾馆”。昨天,记者探访了南山宠物市场,发现不少市民拨打电话或者亲自到现场“考察”宠物住宿环境。据宠物店的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宠物寄养要比平时多出五成,价格也会随着春节的临近进一步上涨。为了明确宠物寄养过程中各方的责任,大部分宠物店都要求,寄养宠物时要签订相关协议。

    宠物“床铺”春节紧俏

    市民张女士

养了一只小泰迪,往年她都是在青岛过年,宠物完全可以由自己照顾,可是今年她的女儿三番五次打电话,让她到自己家里过年,张女士答应了女儿的要求。“放到朋友那里,怕麻烦别人,就打算找家宠物店寄养,给好几家宠物店打了电话,才预订上了一家。”张女士介绍说。

    昨天,记者到南山市场做了一番探访,发现不少宠物店宠物寄养预订已经过半,也有的已经订满。“现在有不少市民拨打电话询问宠物寄养的事,大部分都是集中在过年那段时间,由于人手不够,我们的订单不会接得太多。”一家宠物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他们店里可以接收20只宠物,现在就已经预订出去一半了。

    宠物寄养比平时多五成

    南山宠物市场一家宠物医院的工作人员刘先生介绍,每年年关,都会有很多市民到他们那里寄养宠物。进入腊月以来,咨询电话基本上就没有停过。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一名到店里购买狗粮的市民李女士,还咨询宠物寄养的事情。“平时到我们这里寄养宠物的人并不是很多,五一、十一的时候多一些,春节的时候生意最好,比平时要多出差不多五成。”刘先生告诉记者,预订宠物寄养的人太多了,有时他们不得不将送上门来的生意推掉。不过现在更多的还是电话咨询,真正交押金、决定寄养的客户还不是很多。“离过年还有一段时间,再过一周,估计就会有大批的市民把宠物送到我们这里。”刘先生说。

    寄养价格春节期间要涨

    “平时小型犬一天30块钱,大型犬一天50块钱,如果宠物主人自己提供狗粮的话,还会便宜一些。”宠物医院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春节期间宠物寄养的价格会上涨,幅度在10元左右。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多家宠物医院和宠物店,大部分店的工作人员表示春节期间价格会略有上涨,原因主要是人工成本比平时高很多。也有个别宠物店表示,春节期间宠物寄养价格不会上涨,跟平时一样。

    部分店家要求提供“健康证”

    探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宠物寄养时,大多数宠物医院和宠物店都要求签订相关协议。“不同的宠物照看的方法有区别,这个要写到协议里面。”宠物店老板李先生告诉记者,宠物店只负责宠物的饲养和卫生打扫,万一宠物生病或者发生其它事情,宠物店不负责。

    除此之外,一些宠物店收养宠物时,对宠物的年龄、宠物是否打疫苗要求也比较高。“未成年和年龄较大的宠物我们这里都不接收,未成年的宠物抵抗力比较弱,身上还可能携带病毒,接收后可能会对其他宠物造成影响。”一名宠物医院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市民寄养宠物时,要提供相关的疫苗注射证明。 (记者 王世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