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春节期间或有轻雾霾 初三初六有小雪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8 05:40:41 字号:TT

    昨天下午,青岛市气象台发布春节期间(2月9日到15日)天气专报。春节期间,我市天气总体较好,以多云间晴为主。在两股弱冷空气的影响下,青岛初三和初六有小雪或小雨雪天气。全国范围内,北方晴天多,温度低,有降雪;南方阴雨天气多,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和冰冻。

    可能会有轻度雾霾

    据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10日到12日、15日先后有两股弱冷空气影响我市,无明显雨雪天气。整个春节假期前期气温较低,后期略有回升,市区最低气温-5℃到0℃,郊区最低气温-9℃到0℃。冷空气影响时北风4到5级,海上6到7级阵风8级。12日我市大部分地区有小阵雪,15日局部有小雨雪,对交通影响不大。

    春节期间冷空气偏弱,南北风交替频繁,又值烟花爆竹集中燃放期,可能有轻度雾霾,同时请注意防火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北方低温南方多雨雪

    全国天气预报显示,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我国的大部地区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北方晴天多,气温低,初二前后和初五部分地区有降雪,南方阴雨雪天气多,除夕及节前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低温雨雪天气,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和冰冻。

    除夕至初三,长江中下游四川盆地等地部分地区有雾,北方晴天多气温偏低,初二前后和初五,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有小到中雪,其余时段北方大部分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节前气温明显偏低。除夕及节前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和东部、贵州北部等地将有雨转中到大雪,江南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雪,江西中部、湖南中部以及贵州中部等部分地区有冻雨,初一至初三也就是10日到12日,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雨雪天气,不过强度会逐渐减弱。(记者 原野 通讯员 凌艺)

    市区具体预报如下:

    时间 天空状况 风向 风速(级)最低气温(℃)最高气温(℃)

    2月9日(除夕) 多云间晴 北风转南风 3~4 -5 2

    2月10日(初一) 多云 局部有雾 南风转北风 3~4转4~5 -3 1

    2月11日(初二) 多云转阴 北风转东南风 4~5 -5 1

    2月12日(初三) 阴有小雪转多云 东南风转西北风 3~4 -1 2

    2月13日(初四) 多云间晴 北风转南风 4~5 -1 5

    2月14日(初五) 多云 南风 3~4 0 4

    2月15日(初六) 多云间阴局部小雨雪 东南风转北风 4~5 -4 2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