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春节供水报修半小时到场 供气抢修24小时值班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07 14:27:11 字号:TT

  春节期间,根据市政公用局统一部署,市政公用系统1万余名员工坚守生产一线,保障城市供水、供热、燃气等安全稳定运行。市民若有供水、供气、供热、排水、环卫等方面的问题,可随时拨打12319热线。

  供水 16支队伍随时应急

  相关部门在节前开展了供水安全大检查,启动应急响应,发生管道漏水时半小时内赶赴现场实施抢修,发现报漏信息在24小时内处置完毕。

  对水门、水门井盖等设施,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室外净水设施结冰,并准备好破冰工具和组织好抢修人员,确保沉淀池安全。预防因气温骤降导致一户一表客户供水设施受冻;若冻情发生,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止水、解冻、修复,做好抢修物资、设施及车辆的准备工作,确保及时应对和处置好突发事件,配备应急送水车做好应急送水的准备。加大水质监测力度,及时掌握水质变化,确保水质安全。

  节日期间,组织成立了16支应急抢险队伍,共计400余人,参与抢险车辆共70余辆,挖掘机、发电机、动力站等施工机械设备30余部。

  昨天全市不少道路都结了冰。海润自来水集团提醒,遇低温天气居民要做好家中供水设施的防冻准备,外出时切记先关闭水表前总阀。对于容易上冻的管道,可用废旧绵麻衣物、塑料泡沫、海绵或专业保温材料将家中的水管、水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进行包裹,关严门窗。

  供热 昨启动橙色预警

  昨天记者从市供热办了解到,针对今明两天降温情况,市供热办发布橙色预警,同时各个热企也将据此调整供热温度,另外还成立了春节期间的供热抢险小分队,加强备品备件的储备。加大巡检频率,随时做好应急准备。为了确保居民春节期间用热,各供热企业加大煤炭储备,目前已储煤60.8万吨。

  节前,加大安全巡检频率,确保日常监管不留盲区、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对锅炉、换热机组等特种设备和蒸汽、年久管网等压力容器采取专人专盯的方式进行监管防范,确保大网供热安全平稳运行。

  昨天下午,随着气温逐渐走低,华电热力总调度室里对各个热源、换热站、供水回水温度进行密切监控。华电热力副总经理刘云霆介绍,2月6日一次网供水温度为105℃。 “如果气温降到-8℃,水温将升到108℃。 ”刘云霆说。泰能的热源也一直较为稳定。

  市供热办提醒市民,春节期间,居民在出行前,应仔细检查家中暖气设施,避免出现家中无人漏水等现象。

  供气 加大应急气源储备

  据了解,预计春节期间用气量最高可达103万方。经与中石油、中石化沟通,在春节期间中石油可保证日供应量在45万方,中石化可保证日供气量在70万方。上游供应量可达115万方。春节期间确保贮存量在25万方以上。

  目前,针对出现天然气供应的紧急情况及时按照应急预案进行了安排,重点加强管线巡检、入户安检和安全用气宣传。节日期间管线安全巡查不间断,重点检查阀门井、调压站(箱)等关键部位,针对冬季用户安全事故多发的特点,利用各种方式进行安全用气教育,提高用户的安全防范意识。

  加大节日期间抢修值班力量,加强调度和信息传递,及时掌握管线运行情况。应急抢修力量保持24小时值班,应对突发事故,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环卫 市区垃圾日产日清

  春节前是居民生活垃圾产量高峰时期,环卫部门重点清理居民楼院、集贸市场周边等区域的卫生死角,保障垃圾中转畅通,运输无撒漏、规范填埋,确保市区垃圾24小时及时消纳处理,同时,提前做好天寒下雪特殊气候条件下,随时启动应急垃圾堆放场地等应急预案各项准备工作。

  12319 保证事事要有回音

  12319热线服务中心将在春节期间增加坐席数量,对群众咨询、服务、报修等来电信息,及时转办、跟踪落实、及时反馈。话务员受理每个来电,要保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热线中心还通过信息专网加强技术支持,与市政公用行业的主管部门、相关单位、服务站点建立信息共享平台,保证用户服务诉求能在第一时间办理反馈。(记者 王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