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公交车尾冒浓烟随后蹿起半米长火焰 10分钟扑灭

来源:青岛新闻网数字报-- 2013-02-06 15:55:19 字号:TT

  晚报讯 昨日中午,一辆隧道3路公交车在东方贸易大厦门口的公交车站刚刚起步,车尾突然冒出了浓烟,随后蹿起半米多长火焰。司机打开车门,紧急疏散了车上的20多名乘客,然后拿起干粉灭火器,对准着火部位扫射了10余分钟后将火扑灭。

  昨日中午11时20分许,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迅速赶到现场,两辆隧道3路公交车停在胶州路上,后车车牌沾满了黄色的干粉,车底也有两平方米左右的粉末。 “后面那辆车,刚才车尾起火了,前面那辆车带着车队的人过来了。 ”一名路人介绍道。记者看到,公交车尾部油污已被火焰烤化,顺着雪水向西流出三米多远。

  目击者周先生告诉记者,这辆公交车起火前刚刚在现场以西约50米的车站停靠,起步驶出不到5米远,车尾开始冒出黑烟。司机见状立刻打开车门疏散了20多名乘客,随后端起干粉灭火器来到车尾一阵扫射。而据附近一家酥饼店店主回忆,车尾的火焰有半米来长,公交车拖着火焰向前驶出几米才停下。 10余分钟后,火焰被扑灭。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隧道3路司机,他告诉记者,刚才是排气管起火。 “排气管里有油污,可能和它有关。 ”司机介绍道。另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由于乘客疏散及时,车尾起火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咨询汽车养护专家后得知,排气管主要作用是将汽油做功后化出的废气排出,长期不清理很容易凝结成一层油垢,一旦油垢太厚让高温气体无法排出,温度太高或者遇上明火都会让排气管变成“喷火管”,从而酿成隐患。专家建议,定期去4S店做保养,让专业人员清理排气管上的油垢。(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