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城阳塑料厂起火 黑色烟柱腾起三十多米高(图)

来源:早报-- 2013-01-05 05:13:34 字号:TT

城阳塑料厂起火

  早报讯 昨天上午6时左右,在城阳区春城路上的一家塑料厂突然着起了大火,火势迅速蔓延烧着了三层厂房,在着火厂房附近的消防队迅速赶到现场灭火,同时李沧消防大队、即墨消防大队的消防车也先后赶到现场增援,上午8时30分左右明火被扑灭,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玩具厂中冒出呛人烟

  “在百埠庄市场东一塑料厂着起了大火,气味刺鼻。”昨天上午7时左右,市民小周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他的单位距离着火的塑料厂不远,昨天他到单位上班时,远远地就闻到一股塑料烧焦的味道,抬头一看,发现是隔壁的塑料厂烧着了,黑色的烟柱有三十多米高。

  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明火已经被扑灭,厂区中一座三层的建筑大部分被烧毁,空气中还有塑料烧焦的味道,对于着火的原因,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表示不知道。“着火的时候都还没上班,一共有3个人看门,着火后都成功疏散了。”一名知情人向记者介绍说。

  水源难找急坏救援人

  “不光是塑料厂着火,后面的袜子厂也引燃了,损失可能上百万。”一名当地居民向记者介绍说,先着火的是前面的塑料厂,在火势蔓延以后,后面的袜子厂也冒出了火光。为什么火势蔓延这么快?目击者小刘告诉记者,当时消防队确实很快就赶到了现场,并且全力灭火,火势一度得到了控制,但是着火的厂区内杂物较多,且都是易燃物品,给救火带来一定困难。

  此外,消防车内储存的水用完后,消防车要补充水源,但是厂区位置偏僻,附近消防栓不多,消防车不得不去较远的地方取水,而且因为天气寒冷,部分消防栓出现了上冻的情况,耽误一定的救援时间。不过,在城阳大队的消防车全力灭火的同时,即墨消防大队和李沧消防大队的消防车前后赶到现场增援,在十几辆消防车的共同扑救下,明火最终被扑灭。

  上午9时左右,李沧消防大队和即墨消防大队的消防车逐渐撤离了现场,城阳消防大队的消防救援人员则在现场排除火灾隐患,目前事故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