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加油站旁货车起火整车方便面遭殃 疑因乱扔烟头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9 06:36:34 字号:TT

加油站旁货车起火整车方便面遭殃 疑因乱扔烟头

加油站旁货车起火整车方便面遭殃 疑因乱扔烟头

  “请问哪里有水?我的车起火了。”前天凌晨1时20分左右,一名男司机提着水桶慌慌张张地跑到青银高速胶州收费站入口询问,在监控室值班的收费站工作人员林青也从摄像镜头里发现了火情,一辆10多米长的重型厢式货车尾部冒出两米多高的火苗,火借风势眼看就要将整辆车吞没,更可怕的是,起火的厢式货车就停在加油站西侧,紧邻着一个配电室,一旦大火蔓延车辆爆炸,收费站和周围建筑的安全都要受到威胁。发现情况紧急

,林青立即拨打了119报警,随后带领夜间值班的所有工作人员,拿起灭火器跑向着火的厢式货车。

  “厢式货车里面装的全是碗装的方便面,纸盒、塑料表皮和被油炸过的面饼,比一车干柴火都容易着,火一时间很难控制住。”青银高速工作人员称,高速公路上并没有水源,更没有消防栓,他们只能用灭火器跟火舌做近距离的肉搏,大家扑救了20分钟,终于将车厢内的明火扑灭,没想到一阵风吹过,后车厢内再次死灰复燃。收费站值班人员立即改变扑救方式,他们从站内找来了铲雪用的锄头、铁锨等工具,将车厢里所有着火的货物扒落到地上,保住剩下没有起火的货物,高速路口一时火光冲天。经过30分钟的奋战,车厢内的明火基本被扑灭。此时消防人员从胶州市区赶到,进行了更全面的处置,并将扒落地下的正在燃烧的货物扑灭。

  昨天上午,车主申先生手持锦旗来到青银高速胶州收费站表达感谢之情。他称,车里的方便面准备送往潍坊,没想到车跑到胶州收费站就莫名其妙起了火,他们怀疑是路上有人乱丢没有完全熄灭的烟头,偶然掉落到货车后车厢内,点燃了方便面。(通讯员 李文波 刘欣 孙琦 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