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上海纽约大学在山东招生 每个学生配一名导师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06 14:55:51 字号:TT

  晚报讯 日前,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的第一所中美合作大学——上海纽约大学,在其官方网站及微博上公布“校园日活动”名单,500名国内学生通过“初选”,获得“校园日活动”邀请函,而这也标志着这所“实验”意味浓厚的特色高校自主招生程序正式启动。

  上海纽约大学由华东师范大学和美国纽约大学联合创办,是世界一流大学携手中国985重点大学创建的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大学,与纽约大学阿布扎比校园、纽约校园共同组成纽约大学全球系统中的三个具有学位授予权的门户校园。

  据介绍,上海纽约大学今年面向全球招收第一届本科生300名,其中从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及山东等10省市录取151人,另外录取国际学生149名。

  据悉,包括我省在内10省市的报名者超过2000人,报名者大多是来自各省、市重点高中的优秀学生。经过严格筛选,约500名学生入选上海纽约大学2013年“校园日活动”。

  上纽大内地生源的整个选才过程有三轮,第一轮初步筛选出500名;第二轮“校园日活动”面试,再选出250名。其中50名左右签约预录取,高考成绩过一本线即录取,另外200名,高考后综合高考成绩、高中阶段学业表现,最终录取100名左右。目前国内高校师生比大约为1:40,而上纽大的师生比为1:8,而且将为每个学生配一名导师。首批录取学生将在华东师范大学学习一年,再转至位于陆家嘴金融区的上海纽约大学。(记者 张贝)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