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汽车站日发送旅客达5万人次 车票预售期改为7天

来源:大众网-- 2013-02-05 13:06:47 字号:TT

    本报2月4日讯小年过后,市内各车站出现了一波客流小高峰,市内各车站的旅客发送量达到了5万人次,预计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6日至2月8日。4日起,各汽车站的车票预售期改为7天。

    离春节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了,继学生流、农民工流后,市内各长途汽车站都迎来了探亲流高峰。4日下午,记者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看到候车厅里的客流相比小年变化不大,除了胶州、平度、莱西等短途线以外的检票口都排起了长队,而候车的旅客大都提着啤酒、箱装海鲜等各种探亲礼品。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介绍,小年后的客流以返乡探亲流为主,而且主要集中在青岛长途汽车站和汽车北站,哈尔滨、成都、赤峰、沈阳、昆明、运城、太原等跨省线路和省内的东营、滨州、菏泽、泰安、济宁、聊城线为加班主力,一天安排加班班次超过100班。而2月6日至2月8日将迎来省内全线的客流高峰,预计每天的发送量将超过5万人次。

    针对各线路的加班情况,孔航称,目前所有省内中长途线路的正班车客票几乎已经售罄,而加班车客票也售出大半,车站已经准备了300余班加班车准备随时增援,必要时还会调用公交车进行短途加班。

    工作人员介绍,从4日开始,市内各汽车站的车票预售期改为7天,这意味着现在已经可以买春节当天及年后的票,有需要的旅客可以通过网上订票或电话订票的方式购买。此外,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初六,各车站的跨省长线全部停发,而省内各地区线路只有个别班次正常运行,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以拨打交运集团统一客服热线4006-916-916进行咨询。(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李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