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各交通口岸迎客流高峰 7日将达最高峰(组图)

来源:早报-- 2013-02-02 05:11:12 字号:TT

  早报讯 春运返乡的旅途充满艰辛,好多远途乘客要在火车上度过三四十个小时,但家人的亲情和同伴的温情,总会冲淡途中的艰辛,让返乡旅途充满幸福。

  “妈,你别着急,我们正在候车厅等车呢,很快就可以检票上车了,后天我们就能到家。”人头攒动的候车大厅,数不清已经购买了车票的乘客或坐或站,等待检票上车的时刻到来。在辽宁路一家电子公司工作的刘亮彤趁着检票前的空闲,掏出手机给远在湖南祁东的妈妈打电话。“我大学毕业后第一年在外地工作,家人不放心,几乎天天都要打电话报平安,特别是这两天买了车票要回家了,妈妈的电话、短信更是不断。”刘亮彤告诉记者,他在家里是老小,父母对他特别在意,前天买到回家的火车票后,家里的电话一个接一个。刘亮彤说,他买的是站票,估计路上会很辛苦,但和家人通电话说说话,再艰苦的旅程也会很快过去。

  与刘亮彤一样,许多返乡乘客都抓紧上车前的一段时间给家人报平安,有些时尚的年轻男女甚至打开笔记本电脑,通过网络视频和家人直接“见面”,让家人放心。电脑显示屏的亮光映照着幸福的笑脸,即将开始的艰苦旅程根本不算什么。

  带着孩子的父母更是对孩子关心备至,宁可自己受累,也不能让孩子遭罪,即便累得直不起腰,也让孩子坐在肩头。结伴一起返乡的人们相互照应,你累了就先睡会儿,我照看包裹;没有地方依靠,可以直接将身子倒在同伴身上……无论是同乡发小,还是情人伴侣,旅途中的友情让他们温暖相依。

  7万人昨踏上回乡路

  明天就是小年了,春节的脚步更近了,昨日我市各交通口岸迎来客流小高峰。记者了解到,昨日青岛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2.9万余人,交运汽车总站下属各车站共计发送旅客4万余人,出行人数创下今年春运以来的最高值。从预售票的情况看,从2日至7日,青岛火车站客流将逐日攀升,每天发送量预计均在3万人次以上,7日达到最高峰;交运汽车总站预计在3日、4日两天迎来节前出行高峰。

  汽车>>>

  迎来第一波客流高峰

  昨日上午,记者在青岛长途汽车站看到,候车厅旅客明显多了起来。早上8时30分左右,一辆开往东营的班线车准备出发,交运青岛城际快线分公司工作人员提着新年礼物上了车,他们将红艳艳的“福”字送到了旅客手中,让他们把福气带给家人。

  记者采访时发现,昨天早晨6时至上午10时,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迎来了春运以来第一波客流高峰,特别是青岛汽车北站发往菏泽、济宁、枣庄的班线,不到一小时增发加班车辆18班。

  从2月3日至2月8日,青岛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每天都将出现客流高峰,目前已开始售票的加班班线达300多班。5日至8日,省内鲁西南、鲁北、鲁中地区,将出现突发客流,加班班次还会增加,客流集中在济南、聊城、枣庄、菏泽、济宁、滨州、东营等线路。

  火车>>>

  节前出行旅客逐日增多

  除了汽车站,青岛火车站也出现了客流快速上升的情况,上午8时至9时,进站旅客在站前广场排起了长队,车站不得不加派人手疏导进站客流。据悉,青岛火车站昨日发送旅客2.9万余人,创下今年春运以来的单日发送旅客最高值。不过,据青岛火车站有关人员介绍,根据目前的预售票情况,从2月2日至2月7日,车站平均每天的出行人数都在3万人次以上,并且呈逐日增多的趋势。2月7日的预售票已经达3.2万张,预计将迎来出行最高峰。2月8日的客流稍有回落,但都集中在省内线路和中短途线路上,因此部分车次仍然面临较大的客流压力。

  另外,记者了解到,为扩大运能,2月13日—3月6日,青岛—北京南D334次进行重联运行,2月13日—2月18日,青岛—北京南D346次重联运行。记者 吴帅 通讯员徐叔平 颜峰 摄影报道

  记者体验订上“9元机票”

  早报讯 青岛飞上海的机票只有9元钱,而9元钱在青岛只是打的起步价。这么廉价的机票靠谱吗?这会不会是航空公司打出的噱头呢?这不是噱头,花9元钱您就可以买到 “白菜价”的飞机票。近日,国内某航空公司推出了外地城市飞上海32条廉价机票航线,其中就包括青岛。

  昨天,记者和大部分看到9元机票的网友一样,带着疑问点开了该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按照网站上的购买提示,注册了一个该公司的会员账号,填写好具体的个人信息后,记者试着以订票者的身份输入,订购2月7日青岛飞上海的机票。网页上提示,除了9元的机票钱,还需要支付40元的机场建设费、80元燃油费和10元钱的选坐费,不到5分钟,记者只花了159元,便买到了2月9日青岛飞上海的机票。

  记者咨询了该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张女士,她告诉记者通过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和公司客服电话的确可以订到9元的低价票。不过记者注意到,这些特价机票都是一些单程的冷门航线,例如2月1日到2月9日,上海飞青岛的机票中,最便宜的是2月9日,只有240元,最贵的2月6日是610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