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初生女婴冻死街头 被父母当破旧娃娃丢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5 06:13:37 字号:TT

    满身血污的女婴,刚刚出生几个小时,还没来得及感受这个世界的温暖,就被冷酷的父母当做一个破旧的洋娃娃,丢弃在了寒冷的院子里,当孩子被发现时,早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即使不顾念骨肉亲情,也要想想这是一条生命,当父母的怎么能这么狠心。”昨天凌晨3时30分,110民警紧急赶到人民一路52号现场勘查。

    据报料的市民王先生称,首先发现弃婴的是一名下夜班跟朋友聚会回家的出租车司机,婴儿就躺在院里的无花果树下,这名司机刚开始还以为是玩具洋娃娃,但后来他看到孩子身上的血迹,觉得事情不对,赶紧拨打110报警。民警在现场检查发现,这是一名刚刚出生的女婴,脐带刚刚剪断,身上还沾有羊水和血迹,头发还是湿漉漉的。女孩浑身赤裸,身边连一件小衣服或者小被子都没有,四肢完整五官端正,外表看不出有明显的残疾或者缺陷,民警赶到时女婴已经僵硬,没有了心跳和呼吸。女婴身边的地砖上还有斑斑血迹。民警从孩子身上提取了血迹,作为DNA样本,在现场拍照后,联系殡仪人员将女婴的遗体运走。

    “孩子的父母很可能根本就不想要这个孩子,否则也不可能连件小衣服或者小被子都没准备。”王先生称,孩子明显是在家里出生的,然后直接被父母丢在了楼下的路上。记者看到事发现场周围的楼都是一片漆黑,并没有灯光。警方正在对周围可疑人员进行排查。据周围的市民推测,遗弃孩子的父母很可能是外来务工人员或者是未成年人,孩子出生后他们不负责任地将孩子遗弃在街头。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