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年近青岛迎客流高峰 火车出站就满员长途座无虚席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02 14:40:50 字号:TT

小年近青岛迎客流高峰

  晚报讯 随着大雾的影响逐渐 “消退”,同时随着小年的临近,岛城各个口岸再次迎来春运客流小高峰。

  跨省长途车座无虚席

  昨天早晨6时至上午10时,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迎来了春运以来第一波客流高峰,特别是青岛汽车北站发往菏泽、济宁、枣庄的班线不到1小时增发加班车辆18班,及时疏运旅客,确保旅客排队购票时间不超过20分钟,等候时间不超过30分钟,做到旅客随到随买随走。

  “今天,我们发送了3万多人次的旅客,旅客多是赶着回家过小年。”长途站相关负责人说:“其中,主要集中在一些跨省的长途班线上,这些线路上的车辆都是座无虚席。 ”

  部分列车满员出发

  “今天,咱们一些热门线路的火车从青岛站发车的时候就已经满员了,过了潍坊等地,甚至出现了超员的情况。 ”昨天上午,青岛客运段的工作人员介绍,“像发往兰州、西安等地的列车几乎趟趟满员。连咱们平常上座率不高的高铁和动车一等车厢都是定员从车站出发,这就是说,所有的车票都卖光了。 ”

  昨天,青岛火车站迎来客流小高峰,发送旅客2.6万余人次。绝大部分都是赶着回家过小年的旅客。据介绍,昨起至2月8日是民工流及探亲流高峰期。民工流预计将发送13万人,主要以西北、西南、鲁西南以及临沂等方向为主;探亲流预计发送18万人,主要以济南、北京、上海、东北、兰州、成都、武汉等方向为主。

  备降飞机来“添乱”

  从前天开始,青岛机场陆续接收备降航班,至14:50共接收备降航班23架次,其中仅13:20至14:50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就接收备降航班达19架次,创下了青岛机场小时内保障备降航班新高。据了解,此次航班大面积备降是因为沈阳、大连、济南、长春等周边机场大雾天气,造成航班无法降落,备降青岛机场。(记者 田璐 通讯员 范喜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