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强势治腐败 去年710人受处分涉及正局级2人副局2人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2-05 06:20:11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市纪检监察机关了解到,我市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去年共查处党政纪案件727件,查处大要案178件,给予710人党政纪处分,17人移送司法机关。

    据悉,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查办案件作为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手段,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整合市和区(市)两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信息资源,开发启用信访举报综合信息平台,实现了“一个平台、协同办公,分级录入、数据共享”。2012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3038件(次),立查党政纪案件727件,其中涉及正局级干部1人、副局级干部3人、县处级干部14人;立查大要案178件,移送司法机关17人;给予党政纪处分710人,其中涉及正局级干部2人、副局级干部2人、县处级干部11人。

    去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紧围绕蓝色经济区建设,加大对西海岸经济新区、蓝色硅谷、红岛经济区、世园会筹办以及地铁、董家口港建设等重点区域建设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成立了纪工委并由市纪委派员常驻实施监督。全市共组织开展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检查 21项,发现问题647个,整改落实到位530个。加大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力度,督促各有关单位对2011年前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对2012年新开工项目进行了滚动摸排,共排查项目220个,发现并整改问题16个。进一步完善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平台,实现了与中央、省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和共享使用。(记者 贾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