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凡客JEEP休闲服上黑榜 染料重金属会侵入人体危害健康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5 06:03:45 字号:TT

    正月里穿新衣,所以一进腊月门,各大超市、服装店中都是顾客盈门,许多人买衣服都讲究名牌,但是北京市消协前天公布了一组服装实验比照结果却显示,那些价格不菲的名牌服装也不都是“放心牌”。在抽检的41种休闲服中,竟然有13款服装的部分指标达不到国家标准,VANCL (凡客)、JEEP、ochirly、a02和圣大保罗各有一款服装上了“黑榜”。记者昨日走访上榜品牌在岛城的专卖店发现,休闲服装“问题门”并没有影响这些品牌在岛城的销售。对此,青岛市工商部门表示将参考相关检测数据加大对岛城服装的抽检力度,同时也提醒消费者网购服饰时一定要保存好购物凭证,以便在出现问题时维权。

    洋品牌不代表高品质

    日前,北京市消协的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及网购渠道随机购买了41家企业生产或经销的休闲服装,这其中就包括了VANCL(凡客)、JEEP、ochirly、圣大保罗等知名的国际品牌,对这些所谓知名服装的纤维含量、pH值、甲醛含量、色牢度等指标进行了检验,结果发现有13款服装指标达不到国家标准,其中8个品牌的产地标注为国外,但产品质量并不让人放心。

    记者查阅不合格产品的名单发现,VANCL、JEEP、HUGOBOSS、圣大保罗等9款服装都存在色牢度不达标的问题,一款JEEP休闲裤耐磨性能也不达标,a02牌一款女装毛衫也被爆pH值不达标。对此,检验专家认为,色牢度差的纺织品,染料分子和重金属离子等都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人体健康,如果纺织品的pH值与人体皮肤相差太大,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可能会引发皮炎、皮肤瘙痒等症状。此外,一款VEROMODA牌大衣和一款ochirly牌披肩被测出覆黏合衬部位剥离强度不够。

    岛城卖场没接到通知

    记者针对公布的这些品牌到岛城各大服装卖场探访发现,JEEP、圣大保罗、VEROMODA等品牌的服装专柜销售正常。在VERO-MODA专柜记者发现有七八种大衣,当记者询问是哪一款大衣不合格时,工作人员一脸茫然,并且表示没有接到总部任何关于不合格产品的通知。

    网购注意留证

    北京市消协的服装检测结果,岛城消费者可不可以以此维权?记者咨询了市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国家工商总局、省工商局、市工商局发布的检测结果才可以当做岛城市民的维权依据,市工商局职能部门在密切关注外地的一些检测报告,并以此为依据进行重点抽查,及时公布检测结果。

    “网购的服饰出了问题只能找网店所在地的工商局维权,所以我们想提醒市民在网购服装时,除了挑选信誉好的网店外,一定要注意索要相关票据,要求商家对服装生产时执行的相关标准、面料等参数进行标注。”该负责人提醒说。(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