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春节全部加班多领17天工资 2月9日至11日3倍工资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5 05:37:06 字号:TT

    春节期间加班,法定节假日可领三倍加班工资,公休日加班可多领两倍加班工资。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放假通知,2013年春节假期从2月9日至15日,放假7天,2月16日(星期六)、2月17日(星期日)正常上班。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2月9日至11日为法定节假日,单位安排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其余5天为公休日,单位安排加班且不安排补休的,则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如果春节期间全部加班且不安排轮休,劳动者能多领17天的工资。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加班工资应当在下一个工资发放日或之前发放给劳动者,如果企业拒不支付的,企业劳动者可以向当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 (记者 陈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