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民警揭典型盗窃招数:开车警惕问路者 等信号灯落锁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2-05 06:37:09 字号:TT

    临近春节,不少市民忙着外出置办年货。昨日,我市警方发布“防盗秘笈”:在公交车上,常见的扒窃手段是有人前方故意阻挡,后方小偷下手,市民最好把背包放在身前;“手机控”一族,即使是玩手机,也一定要把包放到胸前;在餐馆,就餐时必须把钱物始终置于自己的视线之内,或委托熟人代为保管。同时,在人多拥挤付款或接取食物托盘时,也要注意财物安全,可以把包放到凳子上推到桌子下面,让小偷够不到;开车的市民要注意,陌生人敲车窗问路,问答之间,另一名陌生人趁机拉开副驾驶位置的车门盗窃。所以,市民在停车等人或是等交通信号灯时,一定要落锁,让小偷无法打开车门,如遇陌生人搭讪,可以放下少许车窗玻璃,搞清楚情况后再行处置。上车之后应把四个门先锁死,驾驶过程中遇到类似情况,对方将无法打开车门。另外,下车时一定要带走车内的贵重物品。 (记者 刘振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