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年爆竹皮因雾霾少4成 酒店买千元烟花成主力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5 05:55:36 字号:TT

    一场小雨让小年夜清爽了很多,当晚的鞭炮也是稀稀拉拉的。昨天凌晨4点,辛勤的环卫工人就上路保洁,记者从市南、市北等环卫公司了解到,小年夜的爆竹皮比去年少了三四成多。

    环卫工提前1小时上街

    昨天凌晨4点,在霏霏细雨中,47岁的贾云芹和对象王焕玉就赶到了利津路客运站处清扫马路,这要比往常提前了一个小时。“想到大家放了鞭炮,地上的爆竹皮会很多,所以早起来扫地。”出乎贾云芹的意外,地面上的爆竹皮比去年少了很多,不过由于下雨,红色的纸屑粘在了地上,很难清扫,两人只得蹲下去拾起来。在清扫了两个小时后,贾云芹和王焕玉所负责的路面变得干干净净。两人这才去早市买点菜,回暂住处做饭吃。

    记者从市北、市南环卫公司了解到,昨天他们的环卫工人全都是提前上班,在早上7点前道路保洁完毕。“我们环卫工人清扫出来的爆竹皮大约有10吨,比去年少了三成多。”市北区建管局的刘局长说。市南环卫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说,他们当天清扫的爆竹皮有10吨多,比去年少了4吨。市市政公用局环卫处的陈处长说,市民的环保意识逐渐提高,是爆竹皮减少的一个重要原因。

    鞭炮销售目前“不给力”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市南、市北区的一些鞭炮销售点,谈起小年当天的销量,大家都说“不给力”。在通山路一处鞭炮销售点,摊主王先生正在收拾鞭炮,摊位里摆满了各色鞭炮,但是前来选购的市民不多。“小年来买鞭炮的市民比去年少了很多,主要是因为下雨了,再就是大家的环保意识也提高了。”王先生说,他前晚一直忙活到了晚上10点,收摊算了一下毛收入比去年下降了一半多,连一万元都不到。

    记者又探访了登州路上一家鞭炮摊点,店主张先生说,今年是他卖鞭炮的第6个年头。聊起小年当天的销售情况,张先生说,“往年小年、除夕都是销售最火爆的时候,但是今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火起来。”他告诉记者,今年自己的鞭炮摊已经投入了10万元,今年卖了6天,销售额只有两万多元,直到昨天才卖了一个150元钱的烟花,去年同期类似的烟花已经卖掉了7个。“以前大家买鞭炮,出手就在百元以上,现在也就是50元钱左右。”张先生说,前一阵子的雾霾天气估计触动了不少人,再加上有些人嫌放鞭炮太吵闹,还有前天的小雨,这些因素加起来,使得目前鞭炮销售量不好。不过记者了解到,一些酒店、私营企业对于烟花仍旧情有独钟,一些动辄上千元的组合烟花还是被预订了不少。(记者 陈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