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过年回家带些啥:亲人就是最好礼物 正宗海货带回家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5 05:46:04 字号:TT

    在外忙碌一年,过年要回家了,背着大包小包乘车返乡,包裹里少不了带些礼物。返乡回家都带些啥?昨天,记者在火车站随机采访发现,返乡过年的人们在选择礼物时,都带着自己对家人美好的祝福。虽然礼物很简单,但每一件礼物背后都有一段温暖的亲情故事。

    “孙子就是最好礼物”

    带着一对孪生儿子,刘女士提前5个小时就来到火车站候车厅。“坐火车太挤了,回家过年的礼物回去再买吧。”刘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物品流通很方便,青岛这边超市里的商品和曹县老家的东西差不多,价格也相差不大。“不过对家里老人来说,这对大孙子就是最好的礼物了。”刘女士笑着说,她和丈夫在青岛做小生意,自己的一对孪生儿子——12岁的谢良奥兄弟二人在青岛上5年级。“家里老人每次打电话过来,都要问问这俩大孙子的情况,把他们哥俩带着回家过年,比给老人带什么礼物都强。”刘女士笑着说。

    狠狠心给孙子送“摩托”

    火车站广场上的寒风有些刺骨,可年过六旬的吴善松坐在广场楼梯上不时露出甜蜜的笑容。“这辆大摩托车是给孙子买的,孙子一直说想要辆电动摩托,有点贵,我狠狠心才买的。”吴善松摸着身边的一辆塑料电动摩托车告诉记者,他老家在安徽金寨,和同乡“组团”来青,在一个施工队打工,一干就是两年,这是来青后第一次返乡过年。吴善松说,他离开老家时,孙子只有两岁,这两年和家人打电话,听到孙子在电话那头叫“爷爷”,他激动得眼泪直流。回家过年前,他问孙子想要什么礼物,孙子说想要电动摩托车。“只要孙子喜欢,花多少钱我都愿意。”吴善松说。

    “远途礼物”情谊更真

    小薛夫妇二人都是中铁三局的工人,老家在吉林长春。他们在青岛地铁三号线工作已经1年了,一直没回家,最让他们挂念的是刚满两岁的儿子。夫妇俩希望把儿子往音乐方面培养,这次回家过年,专门给儿子买了个玩具电子琴当礼物。“从青岛回老家,肯定要带一些青岛的特产。”小薛告诉记者,他给家里亲戚买了青岛当地干海货,装了满满一拉杆箱。“其实青岛的干海货在老家超市里也有卖,不过从这里带回去觉着更正宗,更能体现咱的心意。”小薛说,他总觉着回家在超市买的青岛特产“情谊就轻了”。 (记者 赵健鹏 实习生 孙忠晓 于立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