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贼专吃窝边草 盗窃被户主堵家中称走错门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3 06:08:52 字号:TT

  到外地打工,专找老旧城区租房子,熟悉周围环境后,便开始入室盗窃。昨天,市北公安分局大港派出所将涉嫌盗窃的23岁威海人潘某刑事拘留。据介绍,从去年4月份以来,潘某先后在枣庄市以及我市的黄岛、市北等区域作案12起,盗窃财物价值2万余元。

  “走错门”男子很可疑

  “我刚出去几分钟回来,家里居然有个男人。”1月13日下午,大港派出所接到报警,大港二路6号一处租住户内可能有人入室盗窃。民警随后

赶往现场发现,这处房子的房东和租住户都在现场,一名20多岁的男子也在现场,不断向房东和租住户道歉。

  “房屋的租住户是名女性,她说自己当天下午准备出去买菜,但走到半路发现忘带钱了,折回的时候发现家门开了。”大港派出所民警焦良介绍,这名女租户坚持说自己临走的时候锁好了门,但回来时发现门锁在床上,而这名陌生男子在屋里,男子却声称自己走错门了,房东听见声音后出来也发现不认识这名男子。

  “这名男子坚持说自己是外地人,对周围不熟悉,当时门并没有上锁,他就直接推门进来,发现不是他住的地方想退出来时,恰巧房主回来了。”焦良介绍,由于双方各执一词,并且门锁是挂锁,也没有破坏的痕迹,民警只能先将这名男子带回审查。

  一张身份证暴露行踪

  “审查发现,潘某的确在附近租房住,但我们在他的随身物品里发现了一张身份证,身份证上的信息是一名50多岁户籍地为枣庄的张先生。”民警介绍,潘某说这张身份证是他在网吧上网的时候捡到的,但民警分析,50多岁的男子很少有去网吧上网的,随后他们联系了枣庄警方,找到了身份证的所有者张先生。

  “我们家去年11月份刚被盗了,丢失了800元钱和一个上网卡,还有我的身份证。”张先生反馈给民警这样的信息。民警再次对潘某审讯,潘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当天在大港二路6号,他开锁打开了房门,却发现房间里没有可偷的东西,正准备走的时候被房主堵在家里。他因为上网玩游戏用钱,从去年4月份以来,先后换了好几个工作,每到一处都是先租房子,看清周围环境,寻找老城区等防盗措施较差的区域,摸清邻居们的出门时间,采用爬窗、开锁等手段入室盗窃。(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李旭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