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两名弃婴远赴美欧安家 孤儿收养程序很严格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19 15:05:53 字号:TT

青岛两名弃婴远赴美欧安家

  “这群孩子出生就被丢弃,从未享受过亲生父母的抚慰与疼爱,能有养父母照顾他们也很好!”昨天上午,多家爱心企业前往市儿童福利院慰问生活在这里的孩子。近日,儿童福利院刚刚将两名弃婴送往美国和瑞士,他们将在国外收养家庭中享受到家庭的关爱,也能接受更好的教育。我市开展涉外收养已经十多年,目前已有140多名孤残儿童被外国家庭收养,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法国等。

  最新

  两名弃婴飞去美

国瑞士

  本月,两名曾在市儿童福利院生活过的孩子分别被送往一个瑞士家庭和一个美国家庭,变更为瑞士籍和美国籍,他们也成为我市涉外收养儿童中的一员。市儿童福利院的彭院长介绍,青岛开展涉外收养已经有十多年,他们一直严格按照程序做好孤残儿童的收养工作。这两个孩子中,男孩3岁,被送往瑞士的一个收养家庭中;女孩2岁,被送往美国。两人都是残疾儿童,出生不久就被遗弃,被民警发现后送到福利院来。这次两个外国家庭从全国众多孤残儿童中选中他们,也是彼此的缘分,相信这两个孩子在国外会拥有一个很美好的未来。

  现状

  涉外收养儿童生活很好

  市儿童福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展涉外收养以来,目前我市已有140多名孤残儿童被外国家庭收养。他们能接受到更好的教育,享受到养父母的家庭关爱。 “我们和这些送到国外的孤残儿童至今仍有联系,逢年过节都会互相寄送明信片,现在福利院依然保存着这些明信片。 ”

  据介绍,目前同青岛建立收养关系的国家很多,包括美国、加拿大、荷兰、法国等,其中美国是最大的收养国。涉外收养需要经过严格的筛选,从反馈的信息来看,这些儿童在收养家庭中的生活学习状况良好。

  流程

  孤儿收养程序很严格

  青岛市儿童福利院目前共收养着360多名孤儿,其中98%都是残疾儿童。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我国唯一可以办理涉外收养的社会公益性福利机构是位于北京的中国收养中心,他们和国外许多收养组织都有联系。市儿童福利院在接纳弃婴后,会将他们的材料上报至省民政厅,再由省民政厅把关送至中国收养中心。国外爱心家庭通过所在国收养组织,可以看到中国收养中心内被收养人的情况介绍,如果有意收养,他们便可提出申请,经审核合格后,有关部门就会安排他们见面。(徐美中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