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全市筹措2.3亿元助困难群众过好年
2013-02-04 14:55:20 青岛日报

  本报讯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共筹措资金2.3亿元 (其中实物折款1211万元),用于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全市2013年1月城乡低保金共计3210余万元,以及给市内四区低保家庭和患大病重病的低保边缘家庭每户800元、共计1363万元的冬季取暖补助已全部发放到位。

  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决定,我市按照城市低保对象每人150元、农村每人100元的标准给全市低保对象发放春节生活补助,补助金已随1月份低保金发放到低保对象手中。全市共计为13.8万多名城乡低保困难群众发放春节生活补助金1697万元。同时,根据中央有关部署,按照城市低保每人300元、农村低保(五保)每人200元、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以及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建国前入党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每人360元的标准,发放中央一次性生活补贴5033万元。此项资金已下达各区市,享受政策的群众将于春节前领到。

  2012年我市部分地区遭受台风、洪涝等自然灾害,部分农作物受损减产。日前,中央及市财政专门安排了专项冬春救灾资金,各相关区市配套了救灾资金,对受灾缺粮等生活困难的灾民积极开展生活救助。据了解,相关区市已采购了救灾口粮,将于春节前发放给受灾群众。

  春节前夕,我市相关部门共筹资近千万元,走访慰问并救助困难群众和困难单位。各区市也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做好节日期间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初步统计,春节前夕,各区市共筹集资金11500多万元,走访慰问及救助困难群众约26万户,走访慰问敬老院、贫困村、困难企业1400多个。

  (本报记者 李莉莉)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青岛赏鸟图出炉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