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制定公办园收费标准 将调整保障房房价
2013-02-04 14:36:31 青岛日报

  记者青岛从市物价局了解到,今年青岛将恪守“价格惠民”理念,在教育、住房、交通等领域着力解决一批热点难点民生价费问题。

  在学有优教方面,我市将着力规范学前教育收费,及时制定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建立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正常价格调整机制,适时确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收费水平。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对社会反映强烈的中小学名校“择校费”、“捐资助学费”问题,集中力量进行专项整治。

  在住有宜居方面,将严格成本审核,适时合理调整保障性住房价格与租金标准。依法规范物业服务收费。继续加大商品房明码标价检查力度。

  在老有颐养方面,将落实养老服务机构用电、用水、用暖、燃气等执行居民价格,使用固定电话、宽带互联网费用执行家庭住宅价格政策,完善并落实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收费政策。

  在行有畅途方面,将完善停车场收费政策,落实节假日收费公路对小型车免费通行政策。

  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市物价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强价格监督检查,主要包括加强市场价格动态监管、实施治乱减负专项行动、开展资源性产品价格检查等三方面内容。

  在加强市场价格动态监管方面,将组织开展市场价格巡查,着力做好自然灾害、突发事件、重要节假日等敏感时期的价格监管,坚决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恶意囤积、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在实施治乱减负专项行动方面,年内将围绕减轻企业融资负担,开展商业银行收费专项检查。围绕规范流通领域收费秩序,重点对铁路、公路、民航、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交通以及工商、公安等部门及下属单位的价格和收费政策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围绕推进农村城镇化建设,加强对土地、规划、建设等部门的收费监管,重点对农民建房、农机服务、有线电视、农村中小学、乡镇卫生院等领域的收费开展检查。

  在开展资源性产品价格检查方面,将适时组织开展成品油、水、天然气、电煤价格专项检查,严肃查处不执行价格改革政策,以及借机乱涨价、乱收费行为。加强节能环保价格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项价格激励和约束政策切实落实到位。(记者 周建亮)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菊展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