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城阳酝酿新增两条快速路 一条通胶州一条改建
2013-02-01 10:59:07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除了204国道和胶州湾高速外,连接城阳和胶州之间的唯一一条道路为正阳路。“目前正阳路的交通压力非常大,双向四车道的行车环境,让整个道路的交通显得非常拥堵。”1月31日,记者从岛城相关部门了解到,城阳区酝酿在城阳和胶州间,以及城区南侧建设两条东西快速通道,适应城市发展需要。

  “就城阳到胶州的交通来说,北侧是204国道,南侧是胶州湾高速。南侧的胶州湾高速需要收费,北侧的204国道道况也不容乐观。”1月31日,城阳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说,“正阳路一旦有交通事故发生堵了路,城阳到胶州之间的整个交通都会陷入瘫痪的尴尬局面,要么等着,要么绕一个大圈到204国道,或者进入胶州湾高速。”

  记者了解到,正阳路是连接城阳和胶州的一条最主要的交通干道,四车道的行车环境不能满足越来越大的车流量。“由于正阳路在建设设计时,两侧有很多的绿化和市政设施,而且现在整条道路已经基本成熟,拓宽改造成本较大。”工作人员说。

  1月31日,市有关部门公布了东西快速通道建设前期研究公告,城阳到胶州酝酿新建的东西快速通道将以春阳路为基础,按照公告显示,春阳路贯通工程起自团结路,终至204国道,全长约22.7公里。在该东西快速通道建设前期研究中,主要进行项目立项论证,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评估批复。

  记者了解到,拟建城阳胶州东西快速通道的春阳路,目前在靠近城阳的范围内已经建成了一部分,“最主要的建设部分可能会从上马街道向西,连接至204国道,与东侧建成段相连接,形成东西快速通道。”城阳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说,目前项目正在论证立项,可能需要等到今年年底才会出来一个结果。

  除了城阳胶州间的东西快速通道外,东西快速通道建设前期研究项目还计划对长约8.27公里南环路改建工程进行项目前期论证,据介绍,项目中所说的南环路起自双元路,向东接入王沙路,贯穿岛城东西向交通。

  据透露,南环路改建工程位于城阳汽车北站附近,记者了解到,岛城“三纵四横”的交通网络构架中,“四横”分别为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跨海大桥高架路、仙山路,目前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跨海大桥高架路“三横”通道基本都建成高架,实现了快速交通,只有仙山路尚未实施高架。

  招标信息中所谓的南环路改建工程是要通过地面拓宽改造,还是高架建设,目前尚未确定方案。按照招标信息显示,东西快速通道建设前期研究预计造价300万元,要求同时具有工程咨询市政公用工程(市政交通、给排水)甲级资质和市政行业(道路、桥梁、给排水)专业设计甲级资质组织招标。记者郭振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菊展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