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市南打造特色产业园 优秀景点组团发展
2013-01-31 16:27:42 大众网

  1月30日记者从青岛市市南区获悉,市南区将规划建设“青岛市滨海文化旅游特色产业园”,将市南区优秀旅游资源汇聚起来,使滨海休闲旅游带、青岛湾旅游区、汇泉湾旅游区、太平湾旅游区和浮山湾旅游区一带四区的旅游、餐饮、住宿、商贸等“组团”发展。  

  为了推动青岛市市南区海洋服务经济集聚发展,市南区将滨海部分区域规划为“青岛市滨海文化旅游特色产业园”,其规划范围是:麦岛路-香港路-岞山路-福山路-龙口路-湖南路-泰安路-郯城路以南,东起银海大世界、西至中山路,总面积约8平方公里的滨海区域,包括滨海休闲旅游带、青岛湾旅游区、汇泉湾旅游区、太平湾旅游区和浮山湾旅游区等“一带四区”。  

  园区主要依托国务院1982年公布的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青岛海滨风景区”进行布局,拥有旅游景区(点)25处,A级以上景区(点)11处,其中AAAA级景区(点)4处、AAA级景区(点)4处、AA级景区(点)3处。拥有30家星级酒店,41家旅行社,旅游业相关企业1600余家。园区内旅游景点、滨海名胜、历史建筑、名人故居和浓郁的现代商务氛围相得益彰,是青岛市旅游资源最为丰富、旅游业发展水平最高的区域之一。  

  同时,奥帆博物馆、海尔洲际酒店、心海广场等多个大项目投入运营,其中奥帆中心被评为国内首家“滨海旅游休闲示范区”。奥帆中心国际邮轮码头、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等高端载体汇聚,形成了以国际邮轮、豪华游艇、帆船运动和体验为代表的全新高端旅游产品体系。  

  未来几年,园区将瞄准旅游、住宿、餐饮、高端商贸等重点行业领域,预计总投资约474亿元,进行海军博物馆改扩建、宗鑫博物馆改造、中山路欧陆风情区改造、华润万象城等15个重点项目建设,总建筑面积约242万平方米。  

  目前,15个重点项目中已有8个项目开工建设,7个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2012年,园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201万人次,同比增长10.05%;实现旅游收入261亿元,同比增长12.02%,占市南区旅游总收入的90%。通过园区建设,市南区力图通过深度整合海洋文化旅游资源,加快促进海洋优势产业集聚融合,打造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高端服务业发展“深蓝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菊展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