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风吹出通透天 青岛空气质量达优良级别(图)

来源:早报-- 2013-02-02 04:56:33 字号:TT

 

大风吹出通透天

大风吹出通透天

  早报讯 昨天的一场北风让岛城迎来了久违的通透天气。虽然上午有雾,但下午北风一到,岛城万里晴空,空气也变得格外清新。记者查阅我市PM2.5监测指数发现,我市13个空气监测站点均达到了优良的级别。

  大风吹出通透天气

  “早晨还说怎么又起雾了,但到了下午,大风刮起来,天一下子变得通透了。”昨天的岛城可谓泾渭分明,上午大雾,下午晴天。来自青岛市的统计数据也显示出了这种明显的差别。昨天上午我市阴转多云,有大雾,到了中午12点15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接着我市开始刮起北风,风力达到5到6级,阵风7级。

  “前两天有雾时,天主教堂一片模糊,今天再看天主教堂,一片通透,连心情都变得舒畅起来。”家住浙江路的张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查阅昨天的PM2.5指数发现,我市13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的数据显示,PM2.5的指数均在100以下,空气质量均达到了优良的级别。到了晚上,PM2.5指数略有升高。

  小雨雪明天来袭

  据青岛市气象台的预报信息显示,明天白天到夜间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市将有小雨雪天气。随后,4日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来袭,将给我市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市区风力5到6级阵风7级,海上风力7到8级阵风9级,给我市带来明显降温,降温幅度达6℃左右。市区最低气温降至-3℃,郊区降至-7℃左右。

  从下周一开始,北风仍将持续,但风力不大,保持在4到5级,气温没有明显下降。空气质量仍将不错。

  今年春节预计不冷

  青岛市气象台中长期预报员李德萍告诉记者,未来一段时间,岛城无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不会大幅下降。李德萍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青岛的气温已经明显回升,虽然未来几天有数波冷空气来袭,岛城的气温会小幅下降,但不会急剧下降。

  “1月上旬的平均气温是-5.7℃,比常年平均值低了4.4℃。到了1月中旬,平均气温反倒升到了-1.8℃,这比常年气温平均值仅低了1.7℃。”李德萍告诉记者,按照数九的习俗,从“五九”开始,天气就渐渐转暖了。等到进入春节,也将进入“六九”,气温呈现出上升的趋势,总体气温还是会偏暖。预计春节期间,青岛的气温不会太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