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欠债老赖大门被泼红漆 宁死不屈不还钱(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31 15:09:59 字号:TT

欠债老赖大门被泼红漆 宁死不屈不还钱

欠债老赖大门被泼红漆 宁死不屈不还钱

  临近春节,各个基层法院都启动了节前集中执行,昨天清早李沧法院也行动了,有的老赖欠债五年,一见法官立即还钱,还有的欠款人被多路人追讨,法警上门时,老赖早已人去楼空。胶州一名欠债老赖因人不在家,家门甚至被追债人用红漆喷上了“宁死不屈”的大字。

  见到法官现场掏钱

  昨天清晨6时30分,记者同其中一个执行小组来到李沧樱花苑小区,被执行人陈某就住在这里。

  法官敲门,屋里传来一个女声。“找谁?”“陈某在不在?我们是法院执行局的。”岂料法官说完这句话,屋里便再也没了动静。法官判断陈某在家,便继续敲门。

  一名中年男子开门,“有什么事说,我是陈某的丈夫。”

  “你妻子和杨某因为债务纠纷,欠了2万多元,跟我们去趟法院。”“就为了这个事,钱我早准备好了,给你! ”说完,陈某的丈夫从茶几上拿起一个纸包。 “这是2万元,拿走吧。 ”

  “既然都弄好了,为什么不到法院去交?”“我今天正准备去不是?”陈某的丈夫说,“不是我不愿意给钱,当时跟杨某说好了,等凑齐了就把钱给他,谁知道他背着我偷偷去仓库把货搬走了,你让我怎么再给他钱? ”

  记者在执行局见到了申请人杨某。杨某说从2008年到现在,自己为这2万元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据了解,2008年杨某向陈某出售砂光机机体、钣金共两套,每套价值9000元,约定货到后付款,但是对方收了货,却迟迟不付货款。杨某到法院起诉,要求对方支付1.8万元货款,但是一直到今年,这些钱仍没有还清。 “其实公司是陈某丈夫开的,只是挂着陈某的名义而已。 ”杨某说,这几年找了陈某和陈某的丈夫数十次,对方每次都以各种借口推辞。

  被抓当天老人生日

  接着执行人员来到书院路赵某家,见到法官赵某也十分配合,不过看到记者的镜头,赵某说:“别拍了,今天我父亲过生日,别让他看见。”随后赵某被执行人员带回法院。

  刘某和赵某在2009年11月签订租赁合同,约定刘某使用赵某提供的位于青岛市李沧区重庆中路一房屋,租期两年,同时约定任何一方违约应赔偿对方两个月房租。合同签订后,经双方协商合同履行期延期至2010年1月26日,同时刘某先行缴纳了一年的租金6.5万元。谁知在刘某准备使用时,发现赵某已经将房屋另行出租,导致刘某无法继续使用。同时调查发现,这处房屋没有取得相关的规划许可证,属于违法建筑。刘某将赵某告上法庭,法院一审判决,双方签订的租赁协议无效,赵某需在判决生效10日内还清5万余元的债务。不过赵某一直没有履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过程中,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赵某在2012年7月9日偿还刘某1万元,在2012年8月底之前再付1万元,其余案款在当年10月底之前还清,逾期付款双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到昨天为止,赵某仍然没有履行。

  赵某被带回法院后,对于这笔钱该如何处理,赵某说自己会想办法,不过具体要怎么还,赵某不愿多说。

  老赖门上被泼红漆

  执行人员又来胶州宁某的住处,还没见到人,先被门口的架势“吓”住了。宁某家门两侧都被人用红漆喷上了字,一侧写着“等死”,另一侧写着“宁死不屈”。申请执行人孙某说:“这肯定是其他讨债人喷的,借着宁某的姓讽刺他。”

  记者看到,大门下方有多处脚印,并出现了明显凹陷,猫眼也被人砸坏了,猫眼和钥匙孔处都被撒上了红漆。透过猫眼缝隙能清楚看到,屋子内摆放着两双拖鞋,走廊洗衣机上铺着一层薄布,房间吊铺的门打开了,里面的物品堆放得十分杂乱。“家门口被弄成这样,估计是其他找宁某讨债的人干的。 ”

  孙某告诉记者,自己经营一家大货车租赁公司,原本和宁某是相熟的同行,同时也是很好的朋友。 “宁某在胶州从事大货车汽车销售,经常联系客户到我们公司办理贷款等手续,我们两家也有生意往来,起初宁某从我这买车,都按时交钱,我也是出于信任,对宁某放松了警惕。”孙某说,有一次宁某跟自己借钱,想再买两辆大货车,孙某便借给他40多万元,不过车买了,钱却不给了。“我们来找过他好几次,每次都找不到人。今天来,又扑空了。”孙某说,“据我了解,孙某不止借我一个人的钱,他在外面一直捯饬大货车,估计欠了上百万元的债务,有的人在借款时让宁某抵押了部分物品,后来钱就追回来了,我手头上什么也没有,跟他联系,每次手机都关机。”孙某告诉记者,下一步他将放出眼线,寻找宁某的下落,一旦有消息将联系法院,追回欠款。

  相关链接

  连续四天集中执行

  据了解,从本周一开始李沧法院进行为期四天的集中执行行动,截至目前共计划执行案件56起,执结20起,共有4名被执行人因为无法偿还欠款被拘留。(记者 王婷 实习生 万程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