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大雾致高速封闭 204国道上千辆车被困一夜(图)

来源:大众网-- 2013-01-31 12:32:22 字号:TT

大雾致高速封闭 204国道上千辆车被困一夜

胶州交警为被困司机和乘客送来姜糖水。记者 刘鑫 徐新东摄

大雾致高速封闭 204国道上千辆车被困一夜

一位司机趁着等车期间下车检查车辆。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陆斌 摄

    连日的大雾造成高速公路持续封闭,不少私家车和大货车选择从国道省道行驶,1月29日晚,数千辆车堵在黄岛和胶州交界处附近的204国道上,千余车辆的司机和乘客被困了一夜。胶州和黄岛交警全部奋战在一线疏导交通,经过20多个小时努力,30日下午3时许,整个交通状况才有所缓和。

    3小时的路走了13小时

    据司机黄先生介绍,他驾驶货车从黄岛到胶州,结果遇到大堵车,一路上走走停停,到王台附近的时候彻底走不动了,经过一夜的折腾他才从车流中出来。

    “本来三小时就能把货运到,结果这趟货我用了13个小时。”司机李海青打来电话反映,凌晨3时许他驾驶大货车去即墨送货,经过黄张路(328省道)的时候就开始堵车,到王台附近的时候大堵,直到天亮交通才有所好转。

    1月30日上午11时许,记者沿着黄张路由黄岛往王台方向行驶,驶过了红石崖街道龙泉王家社区后,就遇到了前方的堵车车队。前方的车辆一眼望不到头,车流当中大货车占了多数,被堵的车辆排成三排。记者的采访车跟在一辆大货车的后面,由于前方堵车严重,车辆每行驶几米就要停下来等待,而驶出大约500米远后,前方的车辆就直接停了下来。采访车一直堵在车流中大约三个小时。

    车多雾大碰上小事故

    “今天雾实在是太大了,感觉好多年没见过这样的雾了。”大货车司机孙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大雾,附近的高速公路都已经封闭,所以车辆只能从下道行驶,“下道聚集的车太多了,而且多数还是大货车,所以一直堵车。”

    “雾大,车多,而且前方还发生了些小事故,所以车辆直接就堵住了。”一位司机说,他刚才听前方一位同行说,在前方大约五公里的位置,一辆小轿车与一辆大货车刮擦,使得路上“堵上添堵”。

    对于这次大堵车的原因,交警分析,主要是因为大雾造成高速封闭,204国道车流量突然增加,造成大面积的拥堵,此外1月30日恰好逢王台大集也是堵车的一个原因。

    一个路口有6名交警指挥

    记者来到204国道和黄张路的路口时,这个路口非常繁忙,6名交警在指挥交通。

    “这两天大雾出现两次堵车大高峰,我们从昨天早上7点就开始忙活,大货车一辆接一辆。”黄岛交警大队王台中队中队长李伟告诉记者,他们中队全部出动,很多交警一直忙活到30日下午才顾上吃饭,不少人嗓子都累哑了,由于忙活不过来,交警大队把城区的交警也调了过来。据了解,胶州交警大队也全部出动,交警们忙活了一夜,还给司机买来吃的喝的。

    据交警介绍,1月29日下午经过疏导交通有所缓和,到了1月29日晚上8时又开始出现堵车高峰,30日凌晨前后他们疏导的车辆有四五千辆,直到30日下午3时许,经过20多个小时的忙活,现场的交通压力才有所缓和。

    堵车故事

    回家过年,堵得全家直冒汗

    采访车被困在车流中后,记者下车步行往前方走,一路上就见堵在路上的车辆望不到头。“前面起码也有三五公里远,我们已经堵在这里一个多小时了。”一位货车司机说,“我跟跟车的司机轮换着都吃完午饭了,没想到车子还没往前走一步。”

    人在堵途,除了等没有别的办法,等待中司机们索性各自找点儿事情做做。就见,有的司机读起了杂志,有的看报纸,有的则在玩手机,还有的司机直接趴在方向盘上睡觉。“听说昨天晚上就一直堵,希望今天不要再堵一个晚上了……”一位司机点上一根烟后跟旁边的其他司机聊起了天。还一位司机拿着工具围着车子仔细地查看着。“一路上总感觉轮胎有问题,本来寻思着快到地方了,所以一直没下来查看。现在车子没法走了,干脆下车检查一下。”这位司机说。

    现场,还有不少车辆在想办法“逃离”堵车大军。“堵了两个小时了,等不及了。”来自临沂的安先生在黄岛做生意,原本1月30日一大早开车拉上一家老小回家过年,结果在黄张路被堵了两个小时,看到前面的车丝毫不动,全家急得直冒汗,实在等不及了,随后他从护栏的一个缺口处绕到对面的车道上。据安先生介绍,他准备走下道到日照,然后从日照到临沂。下午5时许记者再次联系到安先生,安先生才辗转回到临沂老家。

    孩子发烧,借摩托逆行回家

    上午11时20分,记者在现场采访的时候,一辆摩托车从红石崖方向往王台方向行驶,令人吃惊的是,这辆摩托车是在逆行车道上疾驰,有几次差点儿摔倒,让人为之捏一把汗。

    记者借机与这名男子进行了交谈。“碰上堵车,孩子又病了,真把我急死了,我借摩托车回家给孩子看病。”摩托车驾驶员解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都在黄岛上班,1月30日一大早,老母亲给他打电话说孩子发烧两天了,现在一直高烧不退,忙完工作后他开着车回家接孩子去看病,结果车走到红石崖街道的时候遇到大堵车,从黄岛到王台方向各个车道上停满了车辆,把整个的交通封闭得严严实实。他在现场等了一个小时,车挪动不到 300米。他站在现场心急如焚,无奈之下,他只好从附近的朋友家中借来一辆摩托车往家里赶。

    “路全都被堵死了,这真是叫有家不能回,愁死了……”家住王台的潘女士告诉记者,她1月29日去青岛办事,原本打算1月30日开车回家,没想到遇到了大堵车,虽然离家只有短短的3公里,但前面的车一点也不动,她被困在这里心里干着急。

    采访中,家住附近的不少居民告诉记者,这次大堵车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出行不方便,也不能按时上班了。(记者 刘鑫 徐新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