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新建高中规划被误解 教育局称老校区仍保留办学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31 12:12:22 字号:TT

青岛新建高中规划被误解 教育局称老校区仍保留办学

  市政府昨天下午召开“新闻通气会”,就青岛实验高中、19中和39中新校区建设的情况做了详细说明。青岛9中、青岛6中新校区的规划设计招标公告已于去年先后向社会公示,项目也已正式破土动工。日前,市规划局也在网站上发布了青岛实验高中、19中及39中三所优质高中新校区的规划设计招标公告,这也标志着我市市区五所高中新校区建设全面展开。

  三高中占地面积均接近300亩

  青岛实验高中、19中及39中三所高中建设规模相当,占地面积均为276亩,建筑面积均为14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教学综合楼、行政办公楼、图书馆、艺术楼、食堂餐厅、学生公寓、地下停车场等,并配备400米环形跑道运动场、体育馆等活动场馆。 19中规划了游泳馆,39中要建海洋科技楼、文史图书馆、艺术教育中心和国际交流中心等,青岛实验高中还建有国际部教学楼、国际部公寓等设施。

  据悉,三所高中学校中,筹建的青岛实验高中项目选址在城阳区城阳街道,青岛19中新校区项目选址即墨市鳌山卫镇,青岛39中新校区项目选址城阳区惜福镇街道。三所学校规划设计方案采用公开招标方式进行,方案征集内容包含三所学校的规划方案与建筑方案,报名资格条件为同时具有规划乙级与建筑设计甲级的设计单位,同类工程界定为单项规划设计项目不小于11万平方米的公共建筑项目。

  新校区建成后老校还办学

  上述高中除实验高中为新建学校外,其他都是现有高中学校的新校区建设,学校位于我市老城区的原有校区今后仍将继续办学,不会改变用途。(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