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冰心墓碑遭孙子涂红漆 疑为父亲包二奶(组图)

来源:济南时报-- 2012-06-03 08:45:18 字号:TT

纪念碑被涂漆现场

    冰心纪念碑被其孙子涂红漆 上书“教子无方 枉为人表” 毁碑者是其孙吴山,矛头对准的是其子吴平

    著名女作家冰心和丈夫吴文藻在京纪念碑被人用红漆涂上八个大字“教子无方 枉为人表”!

    6月1日,记者赶赴纪念园确认此事,通过调查发现,毁坏冰心墓园的是其孙子吴山,矛头对准的则是冰心的儿子吴平。吴山为何要做出此举,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矛盾?吴山和吴平方面各执一词。纪念碑上涂红漆:教子无方枉为人表

    6月1日一早,记者赶往位于北京西北八达岭地区的冰心纪念碑所在地——— 北京中华文化名人雕塑纪念园。该园负责人张铁军接待了记者,并向记者介绍了基本情况。5月31日下午纪念园值班人有事不在,吴山带领数人在没有告知的情况下进入纪念园,在冰心、吴文藻夫妇的纪念碑上用红漆刷上几个大字,并用红漆贴上一封信,因为5月31日晚上下雨,信被吹落到山下,后经工作人员四处寻找,在记者采访期间找到了那封信,记者看到那封信背面是油漆痕迹,正面是白纸黑色粗体字,关于信的内容,张铁军介绍说是吴山宣称的关于吴平包二奶的事情。

    据该园相关人士介绍,这是一场源于家庭矛盾纠纷的闹剧。吴平与吴山有财产纠纷,吴山曾要求吴平给予其两套房子并现金数百万元,但是吴平拒绝给予现金,并且两次对簿公堂,法院两次都判吴平胜诉,于是败诉的吴山采用这种方式吸引社会关注。

    介绍完情况后,张铁军带领记者到冰心纪念碑查看现场情况。爬上几段阶梯之后到达一个群山拥抱的高耸平台,平台上有数位文化名人的纪念碑,如夏衍、田汉、叶圣陶、曹禺等文学巨擘,平台四周重峦叠翠,草木葱茏,蔚然生秀。冰心、吴文藻夫妇的纪念碑位于平台的最后一排,上面留有油漆刷上的鲜红的大字“教子无方 枉为人表”,与四周典雅静谧的环境显得格格不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