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每天给环卫工送热水 交运制服哥感动网友(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31 14:52:40 字号:TT

每天给环卫工送热水 交运制服哥感动网友

  近日,一条“穿制服的小伙子给女环卫工倒热水”的微博被网友热传,众多市民向“制服哥”伸出了大拇指,也有人质疑是偶尔之举或者是作秀。昨天,记者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微博上的“制服哥”和环卫大姐,了解到更多的感人的内情……

  “制服哥”送热水网上热传

  “每天清晨就出门,连续几天看到的一幕让我觉得这个冬天不太冷:路过车站的时候,总有一个制服哥给环卫工大姐送上一杯热水。在刺骨的寒风中为我们这座城市清洁的环卫工人,是最应该尊敬的人!他们需要这座城市的温暖!制服哥,好样的,向你致敬……”

  这是一位市民在微博上发的信息,没想到成了网友热议的话题。微博上还附了一张照片:一位穿交运工作制服的小伙子正在给头戴黄色围巾的女环卫工倒热水,背景是一辆辆的公交车。

  在网上,“制服哥”感动了众多的博友。“微笑天使”说:一杯热气腾腾的水彰显了一座城市的良心,让人感动。 “奔跑在路上”说:现在像这样的年轻人太少了,好样的,制服哥!当然也有人质疑,这是不是在作秀?

  公交站旁找到“微博主角”

  “制服哥”在哪里呢?看到微博之后,记者联系到了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司,请工作人员根据照片上提供的信息寻找这位“微博红人”——“制服哥”。经过多方查找,才了解到照片拍的是温馨巴士安达分公司601路队发车站,而“制服哥”则是站上的一名刚来的年轻调度员。

  “制服哥”到底是不是作秀呢?昨天清晨5时,记者来到位于劲松三路四季景园小区门口对面的公交发车站,刚巧看到一名戴着口罩的中年女环卫工在清洁马路。当她走到停了三四辆公交车的调度房前时,微博上的“制服哥”真的出现了。小伙子拎着暖壶走到了大姐身旁,一边熟络地聊着天,一边为女环卫工倒上了一杯热水。场景和微博上说的如出一辙。

  5个月每天都送上热水

  为了将事情调查清楚,等“制服哥”回到调度房之后,记者走上前去和正在喝水的女环卫工攀谈了起来。女环卫工名叫范芹,今年46岁,老家在内蒙古,有3个孩子。为了给孩子们赚学费,3年前她留下丈夫在家种地,自己只身一人来到青岛,一直干着清洁工的工作。

  每个月只有1200元的收入,范芹每个月花150元租住在浮山后二小区里。每天清晨4时,范芹就要揣上早饭上路打扫卫生,一直工作到11时下班。 “幸好有热水喝,不然全身都冻僵了。 ”范芹说,“早晨四五点钟的时候,格外冷。最冷的时候,在路上走十几分钟,就感觉全身都冻透了。 ”

  “车站上的工作人员很照顾我,尤其是这个小伙子,真不错。我早晨上班的时候,车站上的人也开始工作了,时间长了,大家都熟悉了。他们经常招呼我进屋歇歇脚。这个小伙子是去年9月来的,只要他上班的时候,每天都会给我倒杯热水,心眼很好。 ”

  对话

  成了微博名人,真惊了!

  显然,微博上的一幕并非偶尔才有的,而是“制服哥”5个月来每天都在做的事情。随后,记者来到车站上,找到了“制服哥”。他的名字叫薛峰,去年刚从山东科技大学毕业到交运集团工作,是一名“90后”青岛小伙子。他现在是温馨巴士安达分公司601路队的调度员。当得知自己成为微博红人,这个爱笑的小伙子直说:“真惊了! ”

  记者:你怎么想到给环卫工大姐送热水呢?

  薛峰:不管刮风下雨,每天早晨5点上班的时候,都看到她在清扫马路,太不容易了。早晨的时候,太冷了,我们还有个调度房可以暖和一下,而她一直在室外工作。于是,就想给她倒杯水暖和一下。

  记者:5个月来一直都在坚持?

  薛峰:举手之劳的事情,现在都成了习惯了,每天上班看到大姐,我们就会上去聊几句,给她倒杯热水。

  记者:没想到自己会成为微博红人吧?

  薛峰:说实话,要不是你说,我还真不知道,真惊了。其实,我们同事都在默默地帮助着环卫工大姐。我做的是件小事,真不值得一提。(记者 田璐 通讯员 解巧荣 刘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