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1月新房成交上万套 打折少新盘试涨价(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31 16:51:41 字号:TT

青岛1月新房成交上万套 打折少新盘试涨价

  截止到昨天,岛城新房成交量达到9586多套,如果今天足够“给力”,1月份新房成交量很可能破万套。和去年1月份2646套的新房成交量相比,今年1月份足足增长了260%。据统计,岛城1月份新房库存、成交量和房价均出现走高,专家预计,春节后房价可能会出现上涨。

  怕涨价,借钱买房子

  26岁的赵先生在市南区一家事业单位内工作,老家在河南的他已经在青工作3年。虽然目前还没有女朋友,但赵先生却很着急买房。他说:“本来我还不急,可这几个月来我感觉楼市要回暖,房价眼看着就要涨了,这对我们这些刚需族来说一点好处都没有。 ”从去年12月底开始,赵先生每逢放假,就到李沧区和原四方区的新楼盘去转悠,最终在李沧区找到了中意的房源。工作三年,赵先生自己攒了6万元,老家的父母资助了10万元,又跟亲戚借了10万元,凑足了首付,买下了这套商品房。“借钱买房也不要紧啊,以后慢慢还。如果现在不买房,等明年房价一涨,首付就更多了。 ”

  成交多,首月卖万套

  继去年12月新房成交量走高后,今年1月份楼市成交继续火爆。据青岛网上房地产交易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下午5时,今年1月份我市新房成交9586套,比去年1月全月多了6940套,上涨了260%以上。如果今天成交理想,本月成交量有望达到1万套。

  从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元旦期间,新房日成交量均在100套左右。从4日开始,成交量明显走高,9日达到465套为全月最高,之后每日成交情况均大体保持在300-400套之间。

  从各区市新房成交情况看,新黄岛区、城阳和平度名列新房成交量的前三。截止到前天,新黄岛区以1739套的成交量继续保持区域第一的领先位置,城阳和平度也以1603套和1025套的成绩紧随其后。

  打折少,新盘试涨价

  近几个月来,岛城新房库存量始终维持在15.5万套左右居高不下。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去年12月,青岛新房价格增长了0.5%。楼市“三高”来得让人猝不及防。

  不少市民都会发现,岁末年初,青岛楼市上许多新盘的优惠打折幅度小了,降价取消了,一些新开盘的项目开始尝试着“涨价”。目前楼盘提价已经涉足各个区域,城阳正商红河谷、李沧东方公园世家、市北联城海岸锦城、市南青岛中心、黄岛唐岛ONE都有了不同幅度的提价。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数涨价的楼盘都是市场的热盘,由于地段、品质、起始价、人气等多方面综合考虑,提价没有影响它们在市场受追捧。(记者 刘泽源 实习生 万程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