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辖区高速因大雾持续关闭 打乱旅客返乡行程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31 05:36:45 字号:TT

    昨日,雾霾天继续发威,对我市交通出行造成诸多不便,连续两天,青岛辖区各条高速公路、胶州湾大桥等持续封闭,一直到下午3时左右才陆续开通。受高速封闭影响,各大汽车站客车改走省道或调整班次,从而打乱了旅客的返乡行程。不过,昨天大雾散得相对较快,机场不到9时就恢复起降,截至下午3时,70多架次航班延误或取消。

    高速

    直到下午3点才陆续开通

    从前天开始,大雾持续笼罩岛城,我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较差,记者从市高管处了解到,从前日凌晨开始,其所辖的青银高速青岛段、青新高速青岛段、沈海高速青岛段、前湾港2号疏港高速等收费站和入口全天候封闭,由于大雾持续不散,昨日这些高速依然处于关闭状态,直到下午3时左右,青银高速青岛段、青新高速即墨段、城阳段、沈海高速青岛段、前湾港2号疏港高速率先开通,半个小时后青银高速平度段也结束封闭,高管处所辖高速全部正常开通。此外,下午3时左右,胶州湾大桥解除封闭,有效缓解了城市道路的压力。

    客车

    部分班线改走省道国道

    高速公路封闭,受影响最大的还是各大汽车站。记者从交运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汽车总站所属各大车站中,即墨、胶州、莱西、平度等市郊流水班线改走国道省道,从昨天早晨6时开始就陆续发车,而省内其他线路受高速封闭的影响较大,各车站根据客流情况适当调整了班次,安排部分班线改走国道省道。

    青岛汽车总站发往省外的各条班线受雾霾天气影响较大,其中,因济青高速公路封闭,造成去往济南及河北、陕西地区的班线路阻,延长了运行时间,同三高速公路封闭使去往江苏、浙江、安徽地区的班线延长了运行时间。

    航空

    72架次航班延误或取消

    记者从青岛机场了解到,昨天清晨机场雾气较大,能见度较低,不符合飞机起降标准而临时关闭,不过昨天机场雾气散得较快,上午8时53分,机场航班恢复正常起降。截至下午3时,青岛机场共计延误航班56架次,取消16架次,由于大部分旅客登机等候,机场并未造成大量旅客滞留情况。记者 吴帅 通讯员范喜慧 王增 卢斌

    【链接】

    出门之前先打个电话

    交运青岛汽车总站咨询电话:4006-916-916;山东公路路况信息查询电话:96660;山东高速、胶州湾大桥路况信息查询电话:96659;山东交通出行平台综合问询电话:96669;青岛轮渡:82619279;青岛高速公路管理处:96586;胶州湾高速:66737307;胶州湾隧道:86729666;青岛机场:9656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