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情侣因到谁家过年吵翻 女子割腕直播自杀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31 05:24:53 字号:TT

情侣吵翻 女子割腕

    除夕该到谁家吃团圆饭,一对情侣为这个问题吵翻了天,女子气得割腕自杀。前天,接到报警后,崂山警方迅速赶到现场救援。

    割腕照片吓坏朋友

    29日晚8时30分,市民赵女士收到一条来自朋友小蕾的QQ消息,打开一看吓了一跳,原来小蕾发来了一张自己割腕的照片,手腕处有一道长达五六厘米的刀口,往外渗着血,地板上有一摊血迹。赵女士立刻给小蕾打电话,可怎么都打不通。赵女士怕小蕾出意外,穿上外套便从李村打车来到麦岛小蕾的住处。赶到后,不管赵女士怎么敲门呼喊,小蕾就是不开门。情急之下,赵女士报警求助。

    民警赶到后反复敲门喊话,还是没人开门。再拖下去可能会出大事,“快开门,要不我们就找开锁公司了。”民警焦急地大喊道,过了两分钟,门终于开了。

    民警紧急给她止血

    进到屋内,民警便被眼前的景象惊住了,小蕾躺在床上,右手拿着滴血的啤酒瓶碎片,左手垂在地上,手腕不住地滴血。

    民警立刻找来一条毛巾,缠绕在小蕾的手腕上,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小蕾用手扯掉民警包扎好的毛巾,嘴里念叨着:“别管我,让我死!”并挥舞着手中的玻璃碎片不让民警靠近。民警上前夺下玻璃碎片,并再一次拿毛巾给小蕾包好伤口,并不断劝说,稳定小蕾的情绪。过了一会,120急救人员赶到,可是小蕾说什么都不肯包扎。民警和赵女士又劝说了近半小时,小蕾这才同意去医院。

    小情侣还没有谈拢

    到底是为什么要割腕呢?赵女士事后了解得知,小蕾是由于一件小事和男友意见不和。小蕾老家在山西,而男友是青岛本地人。两人都是独生子女,临近春节,在到底到谁家过年这件事上发生了分歧和争吵。小蕾越想越生气,想到了割腕自杀。

    昨天下午,麦岛派出所民警又联系了小蕾,虽然她的情绪比前天有所稳定了,但是两人到底该到谁家去过年,仍然没有拿出统一的意见。“像这样的情况,我们还是第一次遇到。”麦岛派出所民警说。

    回谁家过年让人纠结

    现在独生子女夫妻越来越多,春节到谁家过确实让人纠结。面对两方父母,无论把那一边“晾”着都不好。记者昨天调查了一些独生子女夫妻,倾听了他们的解决办法。

    办法一 两家轮流

    结婚3年的市民孙先生说,自己老家在临沂,对象是青岛人。他们定下的办法是轮流到各自父母家过年,今年在青岛过,明年就回临沂过。“去年刚买了车,我老家离青岛300多里地,开车用不了4个小时就回去了。”孙先生说。

    办法二 各回各家

    老家烟台的小刘和家住广州的小何上大学时相恋,毕业后留在了青岛。昨天,聊起回家过年的事情,小刘告诉记者,刚开始几年,自己带着对象回老家过年,惹得岳父母不大高兴。妻子小何是家里的乖乖女,今年岳父母一定让她回去过年,而自己因为家里有点事情,再加上去广州不好买火车票,两人商量的办法是,今年先各回各家去陪父母。

    方法三 一起过年

    “其实还有个办法,可以把两边父母接到一起过年,一起吃年夜饭。”市民赵先生说,妻子老家在潍坊,以前妻子都是跟着自己在青岛过年,然后正月初四他们再去潍坊。赵先生说,以前自己和妻子忙着创业,现在孩子、房子和车子都有了,他想着今年春节把两边父母接到一起,大家到酒店里吃年夜饭,“让两边父母也可以好好聚聚,对两边都好。”

    记者手记

    平时多陪父母每天都是除夕

    除夕只是一天,也可以是365天,关键在于我们怎么去做。其实到谁家去过年只是一个形式,身为儿女要时常牵挂着父母,将一颗孝心体现在行动当中。多回家看看,陪着父母聊聊天,拉拉家长里短,像个孩子似地逗老人笑一笑。那么在哪里过年,在父母心里都是最美的。

    如果你是独生子女,你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呢?市民可发送短信到早报短信平台(编缉短信136加内容,发送到106285328),说说对这件事的看法。(记者 陈勇通 讯员 刘海青 张劭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