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返乡大军精品包与化肥袋共舞 不同包裹承载相同思乡情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31 04:52:41 字号:TT

精品包与化肥袋共舞

精品包与化肥袋共舞

精品包与化肥袋共舞

精品包与化肥袋共舞

    返乡过年的旅客都带着包裹:中年人提着样式老旧的旅行包;年轻人背着装有笔记本电脑的双肩包;白领拖着精致的名牌拉杆箱;外来务工者用捡来的化肥袋子塞满各种家当……无论包裹的样式如何,里面装的都是沉甸甸的思乡情。昨日,记者在青岛火车站用镜头记录下这些带着不同包裹回家的人们。

    “这次回老家过年,就不再回来了,这是我们的全部家当。”小陈和妻子结束在青两年的打工生活,买上车票回湖南娄底老家过年。回去以后,两人就不打算再出来打工了。因此,小两口把在青打工两年中攒下的锅碗瓢盆、衣服铺盖等所有物品都装进了包裹,包裹里甚至还装着一台花20元钱买的塑料电风扇。小陈把这些家当装满3个蛇皮袋子、1个纸箱和1个涂料桶。东西太多,小陈从工地找来个旧门框,拆下一边的木梁当做扁担,挑起这些包裹。小陈的门框扁担挑子在候车大厅显得有些突兀,见到记者拍照,小陈的妻子还不好意思地歪头笑了起来。“别看我包里这些东西不值钱,但却是我们两人所有家当。”小陈说,扁担两头挑起的是他们的“家”。

    返乡乘客中很多是在青务工人员,他们的包裹很简单,塞得满满的蛇皮袋子上印有尿素、化肥、膨化剂等字样。“里面有给娃买的过年衣服,有给媳妇买的擦脸油,还有给老人买的烟酒。”在一家工地打工的李成福在袋子上绑了一根绳,这根绳时刻都攥在手里。“在外忙活一年,给家人置办的过年物件都在里面,可不敢马虎。”李成福笑着说。

    返乡过年的旅客也不乏时尚的白领靓妹帅哥,他们或是背着装有笔记本电脑、iPad的双肩背包,或是拖着亮丽时尚的名牌拉杆箱,轻快的脚步掩盖不住思乡的急切。不同的包裹装着不同的物品,但有一样却是相同的,那就是对家乡亲人的思念。(记者 赵健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