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丈夫欠钱不还被拘妻子以身挡警车 11名老赖被拘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30 07:04:55 字号:TT

市南法院昨天集中执行 11名老赖拒不还钱被拘留15天

市南法院昨天集中执行 11名老赖拒不还钱被拘留15天

核心提示

    昨日凌晨5时许,市南法院执行局组织“节前集中执行行动”,30余名法官和法警分成5路,对36名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实施强制拘传。其中,15名被执行人被强制拘传回院,执行回案款23万元,11名被执行人仍然不能履行义务,被法院司法拘留15天。这些老赖将在看守所度过即将到来的春节。

    现场一

    大狗咆哮法官无法进门

    昨天,在浓雾笼罩中,执行法官来到胶

东路一个封闭独立的居民院。执行法官确定,这栋老式建筑就是被执行人刘某的家。还没走到门口,院内就传出阵阵狗叫。法官从大院围墙的一条缝隙往里看去,发现院内有一只像藏獒的大型犬,也没有用绳子拴住,在院子里边跑边朝着门口咆哮。执行法官用力敲门,被执行人刘某似乎知道躲不过去,开门跟法官上了警车。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刘某2004年因工程纠纷拖欠别人4.8万元工程款,至今不还。而刘某自己却有别克和尼桑两辆轿车。

    现场二

    躲避债务 门口装监控

    执行法官来到山东路被执行人郭某的公司。申请人告诉法官,为了确定郭某的行踪,这几天他一直在对方楼下守到很晚,摸清了郭某的出行规律:“郭某白天在公司办公,晚上住在这里。”但执行法官敲门好长时间,屋里也没有动静。执行法官抬头发现,门上方有一个监控摄像头,正对着门前。法官介绍说,这个摄像头很可能就是郭某为躲避债务安装的,通过监控能看到门外的情况,并且假装不在家。为了不耽误之后的执行工作,执行法官让申请人继续留意郭某行踪,一旦郭某出现,执行法官将对其拘传。

    细节

    戴着手铐打电话借钱

    上午9时许,5路外出强制执行的车队相继返回市南法院,法警从车上带下15名被执行人,送到羁押室。然后由各案件法官对被执行人逐一讯问。“有没有钱借我用用,还不了钱,我就得在里面过年了。”在法官讯问期间,许多被执行人纷纷掏出手机,不断联系亲朋好友借钱。被执行人林某因拖欠别人13.6万元不还,在法警给其戴上手铐实施司法拘留时,仍然抱着电话四处求援。

    据介绍,被拘传到法院的15名被执行人中,有4人与申请人达成执行调解,执行回案款23万元。其他11名不能履行义务的老赖全部被处以15天的司法拘留。从昨天开始算起,当他们从看守所出来时,已经是正月初四。据介绍,如果确认欠款人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法院的裁定,情节严重的将构成拒不执行裁定罪,可以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记者 赵健鹏 实习生 孙忠晓 于立轩)

    丈夫要被带走 妻子挡住警车

    黄岛49岁男子吕某与邻村刘某撞车,法院判决吕某赔偿刘某3万余元,但吕某至今不赔。昨天,执行法官带法警将吕某堵在家里。他的妻子见丈夫要被带走,先是推搡拉扯执行人员,然后又堵在警车前,执行法官只好将她带上车。昨天,吕某被法院司法拘留15天。

    昨天7时许,记者和黄岛区法院执行二庭执行人员一起,冒着大雾赶到六旺镇某村吕某家。“你欠刘某的赔偿款该给了吧?”法官对吕某说。“我没撞他,我是不会给的。”吕某说。

    执行人员决定将吕某带走。他的妻子看到这一幕后,上前推搡拉扯执行人员,然后用手紧紧拽住执行法官的胳膊。法官挣脱开将吕某带上警车后,吕某的妻子又跑出来挡在警车前,导致警车无法前行。执行人员上前劝解,但她两手紧紧抓住车,不肯让开,就这样僵持了四五分钟。“你这是阻挠我们执行公务。”执行法官无奈之下,将她也强行带上车。警车开出去一里地后,吕某的妻子不吵闹了。看她情绪缓和下来了,执行法官打开车门让她下了车。

    “吕某在胶州一家公司上班,每月收入4000多元。就为这事,去年夏天,我们曾经赶赴胶州将他堵住,当时他也是不还钱,结果被拘留了15天,没想到现在还是这样。”法官说。

    法官介绍说,2010年9月1日,刘某驾驶摩托车行驶到吕某村时,与吕某驾驶的拖拉机发生交通事故,刘某两处骨折,住院治疗花费1.6万余元,而且导致十级伤残。法院判决双方各负一半责任。吕某需赔偿刘某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等共计3.6万余元。(记者 赵玉勋 陈福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