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老赖被堵床上怨法官不够意思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25 05:39:46 字号:TT

    因生产经营需要,黄岛男子贾某从银行贷款两万元,为期一年。结果贾某经营不善赔了本,无力偿还贷款,于是潜逃外地“躲猫猫”。记者昨天了解到,黄岛法院近日接到申请人举报后突击执行,将仍在被窝里熟睡的贾某堵住,成功追回欠款。

    贷款到期不肯还钱

    贾某是个个体户,专门从事加工橡胶轮胎配件。2007年3月,贾某因生产经营需要,向银行贷款两万元。合同约定借款期限为一年,如逾期付款按月利率

上浮50%计算。借款期满后,银行多次催要未果,便将贾某诉至法院,要求偿还。该案经开庭审理,法院依法作出判决,要求贾某于判决书生效后10日内付清借款本息27240元。但在判决规定的期限内,贾某仍未自动履行付款义务,该案立案执行。

    先后4次没堵住他

    法官执行过程中得知,贾某开办的厂子因经营不善已关闭,贾某为避债东躲西藏,法院虽多次传唤,但均未到庭。执行法官先后4次到贾某家中围堵未果,执行陷入僵局。今年1月16日晚上,执行法官接到银行举报,得知贾某回到了家中,便连夜启动紧急执行预案。

    当场被堵无奈还钱

    第二天凌晨5点,黄岛区法院执行局的执行法官拍响了贾某家的大门。贾某的妻子刚开门,还没明白什么事,等候在门外的执行法官便直接扑向贾某就寝的二楼。此时,贾某还在被窝里呼呼大睡。睁眼看见执行法官来到床前,贾某立刻慌了神,一边穿衣服,一边说:“真没想到你们这么早就来了!”直到被带上警车后,贾某还在向法官不停地嘟囔着“不够意思”。

    被带到执行局后,贾某还是推托说无钱还债。直到执行法官警告他如不自觉履行,将被司法拘留15天时,贾某意识到法院要动真格了,于是赶紧服了软,表示愿意还款,并联系妻子赶快凑钱。当天,贾某就付清了全部欠款和逾期付款利息。(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陈兆甫 王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