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高新区打造高新效率
2013-01-28 13:48:44 青岛日报

  本报讯 风景如画的水系景观,周到完善的服务配套,如今的青岛高新区,已经告别了盐田虾池,展现出诱人的一面。在建设过程中,青岛高新区在全面建设、加速引资的同时,大力推进园区软环境建设,为落户企业打造了良好的服务平台,为园区的“新居民”创造出了高品质的工作、生活环境。

  为建设全市 “体制机制创新的先行区”,青岛高新区打破常规,实行贴身管家式投资项目入驻服务,率先建立了审批部门首席专办员制度,全权负责本部门所有审批事项的办理。仅用5天时间为冠捷科技、世茂地产等项目办完所有入区手续,创造了“高新效率”。为方便入驻企业,青岛高新区围绕着力打造高效的审批服务机制,先后建设启用园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和财税服务大厅,高新区内设各部门及派驻机构全部进驻,行政效能进一步提速提效,真正做到“全程服务、一站办结”。目前,青岛高新区制定完善的《重点项目挂牌督办暂行办法》、《入园项目评估管理办法》已经开始实施,将审批时限由108天压缩至45天内,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同时,建立委领导与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联系制度。选取108家已投产企业、重点产业项目为服务对象,企业主要负责人可直接与委领导联系反映需要帮助解决的突出问题、重要发展动态、重大生产经营活动等事项,以及有关本行业、本领域发展的建议等重要信息,通过每周研究解决难以解决的重大问题,确定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推进项目进度。

  高效真诚的服务得到了积极认可和丰厚回报,截至目前,累计引进过亿元重点产业项目106个,总投资达804亿元,“1 3”(即软件与信息服务业 高端装备制造、蓝色生物与医药、科技服务业)的产业格局基本形成。

  (本报记者 刘振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菊展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