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二手房价看涨 热门小区一房难求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1 16:44:01 字号:TT

青岛二手房价看涨 热门小区一房难求

青岛二手房价看涨 热门小区一房难求

  岛城楼市刮来暖风,新房价格稍有上涨,那二手房市场情况如何?昨天,记者调查了五个二手房源充足的居民小区了解到,其中四个小区的二手房价格都比去年12月份要高。

  市南 天山小区二手房均价涨了近两千

  早在1997年就已竣工的天山小区,位于市南区银川西路14号,算是这一带的“老成员”了。虽然房子有点老,不过由于周边交通方便,各类生活配套服务设施较齐全,天山小区的二手房价格在周边区域基

本保持了中等位置,受到不少买房族的青睐。据二手房网站安居客的统计,目前该小区在售房源达361套,算是市南区二手房市场的大户。

  “刚刚成交了一笔生意,客户就是买了天山小区的一套住宅,成交价格差不多1.6万一平米。 ”银川西路上伟成房产的工作人员金会婷说,最近几个月,来小区看房的人明显增多,房价也基本保持着上涨的趋势。“去年上半年,天山小区的房子1万4一平米都不好卖,可最近几个月,来看房的人越来越多,价格提升了,成交量也跟着在升! ”她开心地说。

  市北 湖光山色半年价格浮动百元左右

  湖光山色房价在浮山后板块中一直是佼佼者。据了解,今年1月,该小区的均价为每平方米16187元,虽然与上个月16137元的价位相比微涨,但是价格浮动并不大。

  湖光山色的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妹妹家本来都是小区的住户,不过,去年8月份,妹妹全家移民至美国,托她把房子卖了,最终成交价格为16200元。 “我路过小区中介的时候,也会留意最近的房价,和半年前我卖的房子的价格几乎没啥变化。 ”自去年8月至今,湖光山色房价的浮动不超过一百元。

  李沧 山河城价格上涨冲破9000元

  位于九水东路的山河城是李沧区一个比较新的小区,去年年初才竣工,房价在李村公园附近居中。目前,该小区有340余套二手房待售。山河城小区目前的均价为每平方米9146元,比去年12月上涨了145元,涨幅达1.61%。记者观察发现,由于该小区位于李村公园附近,地段较有潜力,从去年8月至今,二手房的价格始终在涨,一路突破9000元。

  26岁的董志勇已经在青岛生活3年,去年年初,他在山河城买了一套两居室的房子。 “当初选房时,就觉得这个小区有潜力,而且当时的价格比李村公园的很多小区都低,所以我就买了。 ”

  崂山 鲁信长春花园千套房源价格略有下降

  市民张先生在鲁信长春花园拥有一套房子,最近,他想把这套房子卖出去。可当张先生到小区附近的中介公司询问时,却发现最近一两个月,小区内的二手房价格有所下降。张先生只能再等一段时间。“现在每平方米才1.7万元多点,我不太能接受,涨到1.8万再考虑。 ”

  据了解,鲁信长春花园小区规模较大,是二手房房源较充足的小区之一,目前共有一千多套二手房待售。该小区也是记者调查的五个小区中唯一一个房价下降的小区。小区二手房1月均价为每平方米17613元,比去年12月下跌了1.35%,12月均价为17854元,11月为18233元。

  黄岛 康大风和日丽小区二手房价格较平稳

  位于黄岛区滨海大道旁的康大风和日丽是一个比较新的小区,居民入住时间只有3年。目前,该小区的二手房房源是黄岛区数量最多的。从去年年中开始,风和日丽小区的二手房价格就比较平稳,始终在9800元附近徘徊,稳定的势头延续到了今年。截至目前,小区均价为每平方米9746元,仅比上个月微微提高了0.22%。

  专家说法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岛城楼市的确已经开始出现回暖的态势。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的价格都出现了小幅度的上升。”岛城房地产资深专家、青岛房地产经理人俱乐部秘书长冯显泉说,“其实,早在三四个月之前,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已经开始出现房价上涨的情况。咱们青岛在楼市方面,属于一个慢冷慢热的城市。 ”

  专家介绍,去年下半年一直保持上涨势头的二手房,上个月出现过下跌,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了0.1%,同比下跌了1.2%。但是,进入新年之后,二手房市场再次“回暖”。(记者 田璐 刘泽源 实习生 万程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