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冬雨洗尘迎最干净空气 冷空气来袭(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1 14:52:05 字号:TT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岛城气温却一直在冰点以上,全省预报的大范围降雪天气在岛城也由此变成了下雨。降雨把空气中的脏物都带到了地面,来自市环保局的监测信息显示,虽然全市空气质量等级仍在污染级别,但首要污染物PM2.5却创造了近段时间以来的新低。随着昨晚一股弱冷空气的侵袭,今起三天我市北风风力较大,气温也将迅速下降,预计郊区最低气温可达-8℃左右。

  怪象 多地降雪岛城却下雨

  从昨

天上午开始,预报中的冬雨如约出现在岛城上空,在此之前,我省的济南等地却迎来了新年以来最大的一场降雪。昨天下午3时,紧邻岛城的潍坊也迎来了大雪,岛城依旧还是淅沥冬雨。 “没什么原因,主要还是气温太高了。 ”谈及这一怪异现象时,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说,昨天虽然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但岛城却不见寒冷的影子,市区即使连最低气温也在冰点以上,达到了1.9℃,最高甚至达到了4.9℃。“高温”使高空水汽无法变成雪花。不过在我市北部的平度、莱西等地,因为温差的原因还是出现了小雪天气。

  欣喜 冬雨洗尘迎最干净空气

  虽然雨量不大,但一场冬雨还是来得非常及时,把岛城空气中的污染物全都带到了地面,全市昨日也迎来了近段时间以来最为洁净的空气。空气中的首要污染物PM2.5的变化却证明了当天全市空气的变化:全市13个监测站的近1小时PM2.5值有11个在国家规定的0.75毫克每立方米以下,这也是近段时间以来岛城PM2.5值首次达到国家新空气质量的标准。“随着昨天晚上雨雪天气的来临,空气质量还会更好。 ”江敦双说。

  预报 冷空气来袭拉低气温

  从昨天夜间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将抵达岛城,今天清晨我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都不会太好,全市有轻雾或雾。和上周岛城出现的雾天不同,今晨全市出现的雾气主要是由于降雨带来的充足水汽,霾的成分非常少。随着冷空气主体的陆续到达,明后两天清晨,全市气温都会直线下降,预计市区最低气温在-4℃左右,郊区最低可达-8℃上下。(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