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坐火车买保险最高可赔50万 保费1到150元不等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1 15:00:36 字号:TT

  今年1月1日,《铁路旅客意外伤害强制保险条例》正式废除,今后旅客们购买的火车票中不再包含强制保险费用,众多保险公司从中嗅出了新的商机,近期纷纷推出了涵盖火车的交通意外险,但这种交通意外险目前只能通过网店购买,保费从1—150元不等,并且需要自己填写详细个人信息,这类火车险网络销售仅卖出2万余份。

  意外险最高赔50万元

  目前已有平安、阳光、泰康三家寿险公司推出了涵盖火车的意外险。其中

泰康人寿推出长途意外工具保险,该产品保费从17.43—91.7元不等,保障期分为7天,14天、30天、365天四种,保额中火车的赔偿限额为50万元。阳光人寿推出的交通工具意外险,该险种保障期为1年,保费从50—150元不等,其中火车乘客意外伤害险最高赔偿限额为30万元。

  平安人寿推出火车高铁汽车意外保险白银款,该产品保费按照天数计算,价格为1元/天,购买的天数越多,价格越低,该产品火车赔付限额为8万。平安还推出了另外一款个人交通意外保险,该产品中火车的保险责任为50万,与其他的火车意外险不同的是,保险责任中还涵盖了地铁轻轨、轮船的意外责任。

  网上专卖了2万多份

  消费者对于购买火车险的积极性并不高涨,淘宝网店上的四款涉及火车险的险种,截至记者发稿时总共卖出23328份。其中销售情况最好的是平安交通工具意外保险,总共销售16789件,平安、泰康两家公司规定这类交通意外险没人最多投保1份,阳光人寿规定投保人最多能投保4份,但阳光人寿推出的交通工具意外险商旅版仅售出223件。

  目前通过火车站售票窗口并不能买到商业火车险,也就是说,旅客若要购买火车险只能通过网店购买。对此,不少市民表示即便是价格比较便宜,也不会专门上网购买一份火车意外险,因为实在是太过麻烦,但是如果能像购买汽车和航空险一样,可以在窗口直接购买还可以考虑。(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