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越野乱停车堵住居民楼门 被扔满垃圾(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1 16:38:35 字号:TT

越野乱停车堵住居民楼门 被扔满垃圾

越野乱停车堵住居民楼门 被扔满垃圾

越野乱停车堵住居民楼门 被扔满垃圾

  昨日中午11时30分许,有网友在微博贴出一张照片:一辆越野车停在居民楼楼梯口,车身上则被扔满了垃圾。记者赶到越野车所在的台东六路与阳明路交叉路口发现,车身上有12袋垃圾4块砖头,还有明显划痕。据介绍,该车是因长时间堵住居民楼出口才遭此厄运。昨日下午4时许,一名30多岁的男子将垃圾清理后将车开走。

  现场:垃圾砖块还有划痕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台东六路与阳明路交叉路口。车身上满是垃圾的银色逍客车格外显眼,不少路人纷纷驻足,用手机拍下这一幕。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在越野车的前挡风玻璃和车顶上,被扔了12袋垃圾,不少垃圾袋因为没封口,一些果皮、卫生垃圾散落在车上。再加上车前就是一个小的垃圾堆,整辆车有种被垃圾淹没的感觉。在越野车的右后侧车轮和后备箱处,有三条明显划痕,其中有两条近半米长。在前挡风玻璃上,3块砖头压着一个黄色的包装纸壳,上面写着:“你这样停车,不考虑住在此楼居民的行走吗?驾驶证是怎么考的?想想后果吧!”,副驾驶前玻璃上一块砖压着一张纸条,写着“你太缺德,小心你的车”。

  不足2米的楼梯口被越野车堵住,车身的踏板紧贴着最低的一层台阶,因为楼梯右侧安装了扶手,只有体型较瘦的人才有可能转出来,但转出来也只能踩在原本就有的垃圾堆上。“昨晚这车后面还停了一辆白色轿车,几乎把路堵死了。”紧邻楼梯口的女包店店主宋女士说。

  起因:长时间被堵不堪忍受

  在狭窄的台东六路和阳明路交叉路口处,两条路两侧都停满了车。因为在台东六路停车属违章行为,约5米宽的阳明路成了司机们的必争之地,但也让附近的住户们苦不堪言。正准备回家的邵先生看到现场的情况也颇感无奈:“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车被扔垃圾了,但大多数情况下,停一两个小时大家都不会动你的车,这次可能停车太久了。我父亲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下楼理发,车就停在这儿了。 ”

  女包店店主宋女士的话也印证了邵先生的说法:“从我三年前来这开店时,我的店前就几乎天天被堵。有时候搬货都没法搬。楼上还有一些住户在夜市摆摊,这一堵拿着大架子进出也很不方便。但是一般车主都会往前停一停,给楼口留出一点空间。 ”

  据了解,被越野车堵住的楼梯口,实际是台东六路65号和67号两栋楼的出入口。邵先生告诉记者:“这边住的都是一些老年人,八九十岁的也不少。年轻人可以将就,但是老人实在是不方便。 ”记者采访时,恰逢一位老人经过,吃力地转过越野车才绕进来,老人也感慨“确实是太难走了”。

  无奈:想尽办法难解一堵

  “为了不被堵,我们想了很多办法。之前找了几块大石头当墩子摆在楼口,可是有司机看到就给我们搬走了。我们不可能每天坐着板凳在门口盯啊,像我自己都是把车停在一站开外的地方走回来。 ”邵先生说。因为几乎每天都有人停车,垃圾车晚上很难顺利收走垃圾,原本摆在此处的垃圾桶也被迫挪位。

  因为不堪忍受被堵,也有住户曾向交警举报,“当时阳明路这个路口附近的车都被贴了罚单,但还是不管用,我们也没有办法了。”邵先生说。

  昨日下午4时许,在停车近32小时后,一名年龄在30到40岁之间的男子现身,将越野车上的垃圾简单清理后,沿阳明路将车开走。“当时他什么也没说,面无表情的,收拾完就走了。估计是住在附近吧,可能是把车往里挪一挪。 ”宋女士告诉记者。看到越野车被垃圾覆盖的照片后,不少网友表示,虽然愤怒可以理解,但以暴制暴不应提倡。(记者 马晓婷 实习生 张译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