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新房价格上涨 二手房价下跌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9 04:37:55 字号:TT

青岛新房价格上涨 二手房下跌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去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5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40个城市与2011年同期相比上涨。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0.5%,同比下跌了3.6%,这是去年以来岛城新建商品住房在10月、11月连续两个月止跌企稳后首次出现上涨行情。而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了0.1%,同比下跌了1.2%。

  70个城市中54个环比上涨

  ▼1

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化▼12月份二手住宅价格变化

  与2012年11月相比

  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涨幅均未超过1.2%)上涨的城市有54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

  与2011年12月相比

  价格下降的城市26个上涨的城市有40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

  与2012年11月相比

  价格下降的城市15个上涨的城市有46个(涨幅均未超过1.2%)持平的城市有9个

  与2011年12月相比

  价格下降的城市42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涨幅均未超过5.5%)持平的城市有3个

  备注:

  2012年从年初到年尾,走出了一条缓慢上升的k线图,行情一片好转。与全国总体形势一样,青岛房地产市场也是如此。

  岛城房价抬头

  青岛新房价格在去年10月、11月连续两个月止跌企稳后,12月首次出现上涨行情。去年10月份的数据显示,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与9月份持平,同比下跌4.5%;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与9月份持平,同比下跌4.8%。11月,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与10月份持平,同比下跌了4.2%;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样环比与10月份持平,但同比却下降4.4%。12月,全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0.5%,同比下跌3.4%;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同样上涨了0.5%,同比下跌了3.6%。而在10月份之前的1-9月份,新房环比一直为负数,出现持续下跌的状态。

  从数据可以看到,到了去年下半年,新房的房价已逐渐呈现出“稳中有升”的态势。而在2012年下半年一直保持上涨势头的二手房,经过几个月的零涨幅后,12月份稍有下滑。统计显示,12月份岛城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了0.1%,同比下跌了1.2%。

  从分类情况来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以及90-144平方米的新房最受宠,也是价格涨势相对较为明显的两类房源。

  新房价格指数

  90平方米及以下 环比上涨0.7% 同比下跌2.6�平方米到144平方米 环比上涨0.7%,同比下跌3.54平方米以上环比零涨幅,同比下跌4.9%

  二手房价格指数

  90平方米及以下 环比下跌0.2%,同比下降1.8�平方米到144平方米 环比下跌0.1%,同比下降了1.04平方米以上环比零涨幅,同比下降0.3%

  年末成交量攀升

  与成交价格逐渐走出颓势、缓步上涨的态势形成呼应的是成交量的逐月上涨。

  2012年青岛楼市以严寒开局,1月份新房成交创近3年新低,仅有2646套。2月份,由于《青岛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即将施行,岛城住宅大量抢签,成交同比大涨77.20%。七八月份,岛城楼市再度发力,成交量一度冲破万套大关。11月份,岛城楼市再度向上冲到14606套,12月再攀新高,当月全市新房成交17764套,新建住宅15240套,与11月环比上涨近两成,达到了一年以来的最高点。

  2012年全年,岛城新房共成交105737套,新建住宅卖了90813套,比2011年的86997套多了约4000套。

    【延伸阅读】去年12月山东全省各地房价大幅度回暖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综合全省来看,山东省其余三个纳入统计的城市同样出现了房价岁末走高的势头。新建商品房价格方面,从环比来看,继11月小幅上涨0.1%后,12月济南再涨0.4%,同比去年房价持平。烟台房价12月环比上涨0.3%,但同比跌了0.8%。济宁房价环比11月持平,与去年同期相比房价涨了0.3%。二手房方面,济南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月持平,烟台、济宁均跌了0.2%……(点击查看全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