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军委副主席青岛调研 强调锻造精锐之师捍卫领土完整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1-21 06:09:58 字号:TT

  新华社青岛1月2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近日在驻洛阳、青岛部队调研时强调,各部队要按照习主席走在前列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学习贯彻力度,深入理解把握精髓,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调研期间,许其亮先后到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济南军区某红军师、总装某基地和海军北海舰

队等单位,下连队、登舰艇,深入训练场、实验室、学习室和图书馆,在连队和水兵食堂与官兵一同用餐,详细询问他们学习工作生活情况。

  许其亮指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紧紧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学习习主席一系列重要讲话融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使之成为指导和推动部队建设的科学指南和强大思想武器。要扭住举旗铸魂这个根本,扎实开展“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主题教育,坚持把铸军魂与铸灵魂结合起来,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许其亮强调,要坚决落实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牢固确立战斗力标准,坚持不懈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做到一切工作向打胜仗聚焦。要紧盯使命任务,适应战争形态和作战样式演变,从战术技术入手深化作战问题研究。要强化战斗精神培育,加大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力度,提高武器装备保障能力,着力解决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要强化针对性对抗性实战化训练,努力锻造一批精锐之师、拳头部队、王牌尖子,确保一旦需要,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许其亮指出,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重点,从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抓起,以上率下,促进部队风气建设。要精心组织好团以上党委机关“学习贯彻党章、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贯彻整风精神,注重解决问题,务求取得实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