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马大哈钱包当垃圾顺手扔进桶 心急如焚忙报警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1 16:26:47 字号:TT

  昨天一大早,在青岛打工的赵先生急匆匆赶往火车站买票。出门丢垃圾时,他竟然把钱包和垃圾一起丢进了垃圾桶,直到火车站才发现自己钱包不见了。正当他以为自己被盗准备报警时,却接到了民警寻找失主的电话。昨天上午11时,赵先生拿回了自己的钱包。

  垃圾桶里捡到新手包

  1月20日清晨,家住郑州路某小区的初先生下楼倒垃圾时,发现里面有一个崭新的男士手包。 “这么新的一个皮包,说扔就扔,太浪费东西了。

”初先生一边摇头,一边回家把这事跟妻子说了起来。初先生妻子听完后说:“有没有可能是小偷在公交车上偷了别人的包,然后又把空包丢到垃圾桶里面了?不然的话谁会把崭新的包丢掉。 ”初先生觉得妻子的话有道理,便马上下楼找那个被丢在垃圾桶里的手包。

  幸运的是,那个包还在垃圾桶里,初先生把包拿出来打开后,发现里面除了有银行卡、身份证外,还有厚厚一沓现金及存单。这下初先生可搞不明白了,这包既不是被人丢弃的空包,也不是小偷抛弃的赃物,装有这么多重要物品的皮包,谁会闲着没事藏到垃圾桶里面呢?在与妻子商议之后,初先生把手包送到了洛阳路派出所,想通过民警找到手包的主人。

  查询身份证找到失主

  民警经过检查,手包里面有一张赵先生的身份证,数张银行卡,还有八百多元现金、一张两千元的存单及五千元借条。因为赵先生身份证显示他是湖北人,民警初步判断他可能是在青岛打工或者做生意。因为在手包内没有找到电话号码等有用信息,民警便在网上输入赵先生的个人信息,发现赵先生曾在郑州路某学校办理过居住证明,于是立即与学校后勤人员取得联系。经过学校后勤人员核实,赵先生是该学校食堂的一名工作人员。

  钱包垃圾顺手全丢掉

  1月20日上午11时许,接到民警电话的赵先生赶到洛阳路派出所,领回了自己的手包。据赵先生讲,他老家在湖北武汉,年底工资结算后,赵先生便盘算着置办点年货回家跟亲人团圆,因为在外打工一年多没有见到老婆孩子,他心里很是激动。 1月20日一大早,赵先生便从租住处出门准备到火车站买票。临出门时候,他顺手把门口一袋垃圾拎上,因为心里光惦记着买票的事,赵先生下楼后没有多想就把手里的东西全丢进了垃圾箱。然后坐上公交车赶往火车站,等到了火车站准备掏钱买票时候,赵先生突然发现自己随身带着的手包不见了。这可把他急坏了,因为手包里面不但有买票的钱,自己的身份证和工资卡、存单、别人的借条全在里面,这些东西要是丢了,别说过年了,自己肯定连家都回不去了。

  想了半天没有头绪,心急如焚的赵先生便到就近的派出所准备报案。正在赶往派出所的路上,他接到了洛阳路派出所民警的电话。(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朱海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