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马大哈把钱包扔进垃圾桶 幸亏好心人帮其捡回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1 05:48:44 字号:TT

“马大哈”把钱包扔进垃圾桶

  刚刚领到年底工资的赵师傅,急切地到了火车站准备买一张回家的车票,可排队买票时却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踪影,正在他心急如焚,准备到派出所报案时,接到了民警通知他认领丢失钱包的电话。昨天上午11时左右,赵师傅到派出所领回了钱包,里面的现金、银行卡等都还完好,而钱包丢失的原因竟然是他把钱包当垃圾,扔进了路边的垃圾桶里。

  垃圾桶捡到新钱包

  “早上起来到楼下倒垃圾时,看到垃圾桶里面有一个黑

色的男士钱包和一包垃圾挤在一块。当时还挺纳闷,这么新的一个皮包,说扔就扔太浪费了。”家住郑州路的初先生介绍说,回家后他就把这个事情告诉了妻子。她的妻子听完初先生的描述,就怀疑是不是小偷偷了别人的包,把里面的钱拿走后,随手扔到了垃圾桶里面。“当时感觉妻子说的话也挺有道理,就到楼下垃圾桶里把包捡了出来。”初先生说,打开包一看,里面竟然有800元现金、几张银行卡和身份证。“感觉挺怪的,看样子钱包里的东西都还有,为什么就被扔了呢?”初先生带着疑惑,将钱包交到了洛阳路派出所民警手里,希望能够借助民警的力量,尽快找到失主。

  丢包者或是外地人

  “初先生把钱包送过来后,我们也感觉事情挺蹊跷。”民警介绍说,钱包里的银行卡、现金和身份证都还在,身份证上的信息显示失主可能姓赵,是湖北人,只可惜钱包里面并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民警通过这一信息断定,失主很有可能是一名在青打工或者做生意的外地人。“我们在查询系统里输入赵师傅的信息,系统上竟然显示出赵师傅曾在郑州路的一所学校办理过居住证明。”民警介绍说,民警立即与学校取得了联系,原来失主赵师傅是学校食堂的一名员工,随后民警跟失主赵师傅取得了联系。

  买票时发现钱包没了

  昨天上午,赵师傅来到洛阳路派出所,与民警核实信息后,领回了丢失的钱包。“到了火车站钱包找不到了,心都急到嗓子眼上了,没有钱没有身份证,今年没法回家过年了。”赵师傅说,当时他脑子越想越乱,想了半天也没记起来自己把包放在哪里了,他准备去报案。就在这个时候,接到了民警的电话,让他赶紧到洛阳路派出所,领回自己的钱包。

  钱包当作垃圾扔了

  据赵师傅介绍,他是湖北武汉人,年底工资结算后,赵师傅便盘算着置办点年货,回家跟一年多没有见面的老婆孩子团圆。一大早,赵师傅便从租住处出门到火车站买票,顺手把门口一袋垃圾拎上,因为心里光惦记着买票的事,赵师傅没有多想就把手里的东西一股脑全扔进了垃圾桶,到了火车站却发现钱包不见了。为了不耽误买回家的火车票,找回钱包的赵师傅向初先生和民警表示再三感谢后,便匆匆赶往火车站。昨天下午3时,赵师傅给民警打来电话说,自己已经买到了回家的车票。(通讯员 朱海生 记者黄飞 王世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