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俩顽童李村河溜冰掉冰窟 好心人施救不留名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1-21 06:14:39 字号:TT

俩顽童溜冰掉冰窟好心人施救不留名

俩顽童溜冰掉冰窟好心人施救不留名

俩顽童溜冰掉冰窟好心人施救不留名

  因好奇李村河中茂密芦苇层里小鸟叽喳乱叫,俩学童放学后溜着冰到河床中央看个究竟,未料冰层部分消融,他们一起掉进冰窟窿里,幸好落水时一中年男子路过,纵身跳进齐腰深的冰水,将孩子救了起来。 “警察同志,请快派人来看看吧,有两个学生掉到河里了!”1月17日16时40分许,李沧警方接到市民求助电话。九水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看到,两个孩子已经被一中年男子救起,他们浑身都已湿透,嘴唇发紫浑身哆嗦

。而救人的中年男子也是大半身湿透,手机也泡在水中。一男孩的家就在出事地点附近,其母亲闻讯赶到现场将孩子抱回了家。

  “先照顾孩子,赶快给孩子找个暖和的地方。”由于事急匆忙,救人的中年男子谢绝了民警的好意,执意自己回家。民警将孩子带回九水路派出所。

  等孩子基本恢复精神后,民警了解到:原来男孩小乐是九水路某小学的学生。随后,民警联系到了被救孩子的母亲石女士,石女士请求民警无论如何也要找到救人不留姓名的好人,表示要当面感谢救命的恩人。

  次日上午,经过多方寻找,在合川路某小区,记者跟随民警找到了救人的徐先生。“当时,我正在河边散步,突然听到前面芦苇荡里传来孩童的呼救声,我赶紧跑过去。”徐先生回忆说,在河边他看到两个孩子身穿羽绒服,背着厚重的书包,在冰冷的河水里奋力挣扎。“爷爷,快救救我们吧,我不行了!”冰窟窿中一个孩童惊恐地呼救。“我根本来不及多想,直接纵身跳进齐腰深的水里,将两个筋疲力尽的孩子拉了上来。当时寒冰刺骨,我看到孩子救上来后冻得脸都发紫了,赶紧催着民警带孩子回派出所,我浑身湿透自己回到家中时身体也已麻木。”

  “呵呵,没什么大不了,这样的事情谁见了也会做,我回家喝了一碗姜汤就好了。”说起救人的事情徐先生淡淡地说道。

  据了解,55岁的徐先生是吉林人,几年前因为身体原因提前退休,来到青岛定居。(记者 刘振兴 王洪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