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2013心愿 肌无力女孩王淑乾:我想给爸爸找工作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19 07:54:55 字号:TT

 

    床前的一张小电脑桌就是王淑乾所有的世界,每天洗脸、吃饭、看书、上网、等待父亲的电话…… 张力伟 摄

    淑乾喜欢看书,喜欢写作,床头上摆满了村上春树、三毛、徐志摩的书籍,而这本《将离》是淑乾最喜欢的一本书。 张力伟 摄

    淑乾是一个乐观、要强的姑娘,为了让自己能坐直好看点,一早就带上了这个矫正器,由于矫正器的材质坚硬而且不透气,时间一长就会磨

破皮肤。摘掉矫正器后,淑乾只能靠在被上,连坐也坐不起来。 张力伟 摄

    我想全家团圆,我想自食其力

    淑乾告诉记者,父亲出国后由于语言不通,只能从事一些简单的体力劳动,“爸爸在国外的工作就是在餐厅里洗碗,每天特别辛苦,要从早上9点干到凌晨两点。”自从初中毕业后,淑乾已经三年没见过父亲、六年没见过姐姐了,现在又快过年了,她特别想一家人能过一个团圆年。

    采访过程中,淑乾一直面带笑容,她说她不想把自己不幸的一面让别人看到,“虽然我现在有病,但我内心还是很快乐的,我有爱我的家人。”

    只有在谈到未来时,淑乾才露出一丝愁容,“父母年纪越来越大,我知道,他们怕他们老了以后不能照顾我,所以现在拼命地挣钱……我现在也长大了,能够干一些可以坐着干的工作。我希望干一点力所能及的工作,帮家里还清所欠的债务,更想亲自为可怜的父母改善生活。新年到来,如果要许一个新年心愿的话,我希望父亲能回国和我们团聚,在青岛找一份工作……”

    淑乾的求助信息在网上发出后,许多网友留言表示支持和鼓励,希望能够帮得上她。在此,我们也希望热心网友能够出谋划策,伸出援手,一起帮助这个乐观、坚强的姑娘,网友可拨打本网记者电话18661701281,也可在新浪微博搜索@无尾夏X ,给她送上一份祝福和帮助。(记者 张力伟 魏超)

    

    “我每天很少喝水,上厕所都得妈妈背着去。”在采访期间淑乾的杯子一直空着,直到中午母亲回来,她才让妈妈给她倒一点水。张力伟 摄

    为防止腿部肌肉萎缩,淑乾的母亲每天都给淑乾带上矫正器抱到健身器上,锻炼两个小时。 张力伟 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