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2013心愿 肌无力女孩王淑乾:我想给爸爸找工作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19 07:54:55 字号:TT

    王淑乾的腰部以下已经完全不能动弹,每天只能躺在床上,要活动时全靠母亲抱着。

患病卧床的女孩王淑乾,心中怀有大大的梦想

    【青岛新闻网  独家】

     【2013我的心愿】   

   “我爸今年54岁了,还在国外打工。临近年底,我又何尝不想他回来。我不止一次地跟他说:‘回来吧,咱回家吧。’他说:‘闺女,爸爸再拼最后一次,咱去北京的大医院瞧瞧。’我可以理

解那种心情,爸妈担心,如果没有他们我能否活得下去,所以为了保障我以后的生活,拼搏了半辈子……” 

    近日,网友“无尾夏X”在新浪微博上发出的一条求助信息成为网友关注的热点,这个女孩面临着怎样的困境?需要怎样的帮助?记者与博主联系了解到,女孩名叫王淑乾,今年18岁,家住城阳上马辛屯社区。这位1岁时就被查出患有肌无力的女孩,曾是青岛市十佳美德少年。

    1岁时患上怪病 父亲背女儿上学7年

    18岁,花一样的年龄,可城阳上马辛屯社区的18岁的小姑娘王淑乾却挣扎在病床上。淑乾的母亲告诉记者,淑乾生下来后6个月的时候就能站起来了,可没想到1岁多时,淑乾的四肢就渐渐丧失力量,饭量也越来越少。去了很多大医院检查也不能确诊,医院最多的诊断结果就是肌无力。

    为了能和正常孩子一样背起书包上学,淑乾的父亲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不论刮风下雨每天背着她上学,一直到初中毕业。那年,王淑乾15岁。9年的时间里,淑乾获得了无数的证书和荣誉,而且还获得青岛市首届十佳美德少年的称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